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考试>托福考试报名>正文

托福改革后 我想总结这三点

2019-11-27 18:11

来源:

作者:

810日托福新政改革后首考,我幸运地抢到了考位,参加了这场考试。看了自己和同学的托福成绩单后,我想分享这三点。

先上本次托福分数:111分,阅读29,听力30,口语28,写作24。并不算很高,但是我确实通过考试有一些重要的发现。

1个有趣发现:MyBest Score

821日下午听说出分,我4点左右登录网站查分,一看,115!激动得不得了!可是仔细一看,是MyBest Score,即大家说的托福拼分。托福拼分会展示过去两年该考生听说读写四部分取得的最高分,并在下面标注考取的具体日期。我的这次拼分成绩中,其中听力和口语是本次分数30/28,但是阅读和写作却是之前考试的最高分30/27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本次分数有比之前高(持平也有可能)的科目,那么正式分数出炉之前,best score可能会提前“泄密”。比如以下这位同学,就通过托福拼分成绩单“提前知晓”了3科成绩:

但当天同时考试的另一位同学就没有这个过程,也无法点击MyBest Score,可能是4科分数都没有超过历史分数。这也是改革后首次有托福拼分的分数报告,我们会持续关注更新。

3个结论:变化与分数

结论1:难度变化不大

托福考试难度变化不大,但形式变化确实需要同学们重新适应和磨合。比如阅读时长18分钟,遇到加试4篇共72分钟。每篇文章的计时不是整数,确实带来些许慌张。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失误:我提前2分钟完成,休息了1分钟后想review一下,突然发现有一道题目没做。情急之下,直接选择了跳过。就这样白白损失了一道简单的题目。

 

口语也出现了mixed feeling,但不是一半赞同一半不赞同,因为赞同的理由有2点且非常充分,不赞同的只有1点且比较个人。

结论2:听力非常重要

听力非常非常重要。考完带着好奇心看了看网上的考试复盘,发现听力部分本身复盘不够精确,口语和写作的综合部分细节也有所遗漏。所以,迷信考试内容不见得有用,不如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实力的提升上。

根据初步测算,对于听力低分段(0-12),新版算分可能更友好;对于中分段(13-21),基本变化不大;高分段,尤其是24分以上,扣分可能更加严格,需要特别注意错题数。

体会3:依旧实力为王

托福考试越来越凸显的就是实力为王。之前所有关于“压分 ”的恐慌都没有必要。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