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口语>正文

托福口语遭遇瓶颈期 23分后如何进一步提高-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7-31 10:59

来源:

作者:

  可能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会认为托福口语有一个瓶颈分。无论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还是通过观察周遭同学的成绩。大家发现口语在达到23分之后,再想往上提升,就会非常困难,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会这样啊?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托福口语23分背后的含义,来彻底了解这个一直困惑大家的问题,并为大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相信大家都知道,托福口语的回答是分四个等级的,分别是Good,Fair,Limited和Weak。这四个等级所对应的分数分别是4分,3分,2分和1分。大家可以看到下图便是托福官方指南所给出的分数换算表:

  托福口语遭遇瓶颈期 如何从Weak变身Good

  通过分数换算的表格大家可以看出,23分对应的是平均分3分。这就意味着托福口语6道题目(2019年8月份开始将会减少至4道题目)得到的都是3分,也就是说6个Fair。

  对于这个分数而言,要想提升的话,就需要把6个Fair至少其中的一个提升至Good,也就是4分。这样才能得到24分或者以上。简而言之,若想突破瓶颈的话,就需要了解Fair和Good之间的区别,同时了解如何实现这个突破。说到这里,我们不免要说到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

  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是由三部分构成的:主题发展(Topic Development);语言使用(Language Use);表达(Delivery)。

  首先,我们来说说评分标准当中的主题发展。因为篇幅的关系,我们今天只以托福口语独立题作为例子来讲解主题发展。什么是主题发展?对于独立题来说就是你是否有展开你的回答;那什么叫展开你的回答呢?说白了,就是你是否提供了原因,来解释自己的观点。同时对所提出的原因是否提供了足够的展开和说明。

  对于一个4分的回答而言,话题展开必须是充分的,逻辑是清晰完整的。相对于一个3分的回答,貌似也进行了话题的展开,但是在逻辑上可能没有那么清晰,论证的也不是非常的充分。接下来我们就来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来具体说明一下什么才算是好的话题展开。

  题目:Some universities require first year students to live in dormitories on campus. Others allow students to live off campus. Which policy do you think is better for first year students and why? Include details and examples in your explanation.

  回答文本(Good):

  “Err, I think it's better for the first year students to live on campus rather than off campus. Emm, main reason because, err, they are new to the city and it's safer for them to live on campus where there is more security. Emm, because they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 city in the first place. Err, second of all, it helps them to/to become more familiar with the surroundings where they have to study. It also help [center?] [maybe] new people, err, living in the dorm encourages more friendships, with people who you might not, err, seem very comfortable at the first time. And, err, it helps you to meet new people. It helps you to interact with the seniors if you're living in your dorm.”  [128 words]

  这是一道ETS官方所给出的例题,问的是大一新生是否应该住校。同时也给出了一个4分(Good)的回答案例。回答中这个同学认为应该住校。他说:“大一的学生应该住校,因为校园很安全,因为校园有很多的保安”。不难看出,虽然他的话语不多,但是他很清晰的解释出住校的好处。没错,好处其实就是安全,那为什么安全呢?因为有保安。所以话语虽然简单,但是逻辑是相对严谨完整的。既有原因,也有展开。

  同样的题目,大家看看3分的同学的回答:

  回答文本(Fair):

  It’s better if/ at the first-year/the students ?[sleep] in the ?[dermeritries]/ on a campus/ because it’s very difficult/the kind of adaptation they have to suffer/ because it’s their first/ year/ and um first experience/in that place/so they need help/to recognize a ?[location] they need time to/to um/to ?[live] all those/ um/aspects/ um/to have more friends/and/because the first year/is the more difficult/because of adaptation/they need to be more closely relations [84 words]

  大家可以看到这位同学的话题展开,他说:“他们对这个城市是不熟悉的,是陌生的”。但是你看,如果这样的话,逻辑是不是就不够完整了?就是为什么对城市不熟悉,对城市陌生,就会导致住校更好呢?在考官的评语中是这样评价这个考生的:虽然提出了一些解释,但是他没有说明不熟悉环境和住校好之间的联系。所以这就是一个3分的展开,尽管有展开的动作,但是不够充分。

  所以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如果想突破23分的瓶颈,想让自己从Fair变成Good,对于独立回答题来说,一定要记住:你的细节的展开必须能够充分证明你所提出的原因。那么如何更好的证明呢?同学们可以通过两种途径:

  1 多听老师范例回答

  第一,同学们可以多听老师的范例回答。口语老师们一般都会给同学们提供自己的高分范例。通过听这样的范例,大家可以进一步学习如何充分证明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其中既有独立题,也有综合技能题。相信通过大量跟读模仿会对你的成绩有着积极的帮助。

  2 多听第三题录音

  第二,大家可以听一听托福口语第三题当中的录音。因为第三题的听力材料通常都是在反驳或者同意阅读当中的内容,你可以听听在给出原因了之后怎么去证明自己的观点;怎么样用一两句话就快速的去证明。这样也可以帮助你学习到如何证明自己观点的方法,在以后答题的时候做到条理清晰,论证充分。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