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听力>正文

细说托福听力TPO 35听力背景知识(一)

2018-05-07 11:22

来源:

作者:

Lecture 1

  blind mole rat盲鼹鼠

  盲鼹鼠是一种身材娇小的“地下工作者”,这种啮齿类动物通常生活在中东地区。它们拥有诸多独特的特征:逐渐进化地适合在地下生活,寿命很长——最高纪录寿命约为21年,并且远离癌症。

托福听力

  Lecture 2

  纳图夫文明(Natufian culture)

  亚洲西部有个被称为“新月沃地”的狭长地带,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在其东部日夜奔流,孕育了古老的两河文明。新月沃地的山谷中到处都有古人类活动的证据,其中就包括纳图夫人,但却没有留下任何文字记录。纳图夫文明 (Natufian culture) 是人类已知的最早的定居文化,位于地中海周边。纳图夫文明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束文明曙光,至今还影响着世界上50%的人口。

  1928年,世界上第一位女考古学家多萝西?加罗德在地中海沿岸的卡尔迈勒山(位于今以色列西北部,其东侧为海法港)周围进行考古挖掘。在勘查那些5万年前人类曾居住过的岩洞时,发现一具大约埋葬于1.2万年前的男性尸骨。他蜷曲着身体,头戴一条装饰有管状贝壳的饰带。尸骨的特征非常鲜明,加罗德相信自己发现了一个新的民族——纳图夫人。随着挖掘的深入,加罗德发现一件带有骨头手柄和燧石刀刃的工具,刀刃表层还残留着一层植物积垢,经分析那是一种禾本科植物——今天小麦的野生祖先留下的。显然,这是一把镰刀。

  人类食用野生谷物的历史可追溯至大约1.5万年前,当时第四纪冰期即将接近尾声,地球气候开始变暖,冰川消融,植物的嫩芽悄悄钻出冻土。从以色列到伊拉克之间的新月沃地是原始狩猎族的天堂,他们以家庭为单位,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就像古代的吉普赛人。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