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写作>正文

【托福培训-写作】新托福iBT写作语言失误黑名单解析

2018-01-19 10:59

来源:网络

作者:

语言技能是iBT写作考试中的重头戏,语言表达的优劣直接影响考生的得分档次。本文一改大多数写作辅导给学生自上而下“树立典型”的老师教授、学生模仿的传统方式,从考生的实际问题入手,自下而上,帮助考生真正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从错误中寻找解决的有效途径。

  参考国内最大的写作语料库CLEC研究成果,基于笔者自建的考生写作语料库统计分析,笔者发现考生写作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语言问题。具体语言失误详见下表:

  考生各类语言失误黑名单

  常见语言失误排行榜 语言失误类别 具体表现

  NO.1 拼写、构词 拼写、构词法错误

  NO.2 词汇 词序、词类错误、词汇使用不当、词汇缺省、冗余、重复、歧义现象

  NO.3 句法 串句、断句、悬浮分词、错误并列、从属关系错误、结构缺陷、标点错误

  NO.4 动词 时态、语态、情态及语气误用、主谓不一致、及物不及物误用、限定非限定动词误用等

  NO.5 名词 可数不可数误用、主谓不一致、固定搭配错误、冠词和数量词误用

  NO.6 搭配 名词﹢名词、动词﹢名词、名词﹢动词、形容词﹢名词、动词﹢副词、副词﹢形容词搭配错误

  NO.7 代词 指称错误、主谓不一致、先行词it错误、不定代词错误

  NO.8 介词 介词固定搭配错误

  上表可见,位列TOP3的最显著的问题表现为单词拼写、词汇及句法错误。当然这一语言失误排序是大多数考生写作中常见错误的平均统计,每个考生在实际写作中的错误频率及种类都各有差异。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上表审视自己的样文,给自己作文中的语言失误对号入座,制作自己的语言失误排行榜,分析自己作文中最常犯错误,在备考中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iBT写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评估考生作文的质量,即评估考生如何展开论点,组织文章结构,以及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要想得高分,作文必须体现“语言运用的和谐流畅”,作文的句子应错落有致,措辞应贴切得体。值得注意的是,作文中出现一些小的词汇和语法错误仍然能得高分。但是,频繁的拼写错误、大量用词不当、语法错误及过多简单句式会导致作文意思令人费解,给考官留有负面的印象,最终影响写作得分。ETS认为,使用非常简单的句子结构和非常基本的词汇就不可能表达比较复杂的观点。因此如果考生写出的作文语言晦涩难懂、句子简单、词汇量有限,那么无论观点多么令人印象深刻,分数也不会超过3分。

  下面以同学写作中的言语失误实例加以说明:

  1. 词汇失误

  Example 1: Reading can increase my words, rich my knowledge and enlarge my eyesight。

  这是考生在描述读书的好处,其优点在于在句子结构方面尽力打造排比结构。然而,词汇失误严重影响句子理解和整体效果。“读书可增大词汇量,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本句中词汇失误频繁出现,如:increase,words,rich ;enlarge my eyesight令人费解。建议可做如下修改:

  Revised: Reading can enlarge my vocabulary, enrich my knowledge and broaden my horizons。

  Example 2: Sometimes I play with friends from my school。

  此句是典型的Chinglish,在中文中,可以说“和朋友玩”,但是不可对应为英文的“play with friends”,其意思是把朋友当成了玩具。play 用作不及物动词时,常接介词 with,表示“玩;玩耍”。例如:

  The little boy is playing with a yoyo。

  Don't play with fire. It is very dangerous。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