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阅读>正文

【托福培训-阅读】托福阅读10种题型举例分析——句子插入题

2018-01-15 09:46

来源:网络

作者:

无论是OG还是Delta,都把阅读的题目分成十类,即:Understanding Facts and Details, Identifying Negative Facts, Locating Referents, Understanding Vocabulary in Context, Making Inferences, Determining Purposes, Recognizing Paraphrases (Simplifying sentences), Recognizing Coherence (Sentence inserting), Summarizing Important Ideas and Organizing information.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做题的时候,无论考试还是练习,不光要分析对的选项为什么对,更要分析错的选项为什么错。有时候分析错误的原因更为重要。有助于你把握出题的思路,培养感觉。这是非常有用的。

  八、句子插入

  这种题属于难度比较大的一种。需要对全文有良好的把握。除此之外也需要一定的把握

  长难句的能力。首先要根据句子在文章中的逻辑意思判断它的位置;其次,一些关键性的词语,如代词,关联词可以帮助你定位。代词分两种,一是人称代词,it, they, them之类的。前面第三种题型讲的就是代词先行词的定位。根据代词的逻辑意思,找到其指代对象,一般代词都跟在先行词后面;第二类是指示代词,this, that,也要找出它们指代的内容来帮助定位。关联词也能帮助你判断句子间的逻辑关系,进行定位。

  如OG上30页的例子:

  单看all three of them,作为总结性的句子,不是在开头,就是在结尾的位置。解题的关键是找到them指代的对象。指代的是related but different opinions,所以应该紧跟在首句后面。从内容来看,本句也是起到启下的作用,而不是承上。

  再看P43第12题

  关键就是找到This所指代的对象。既然说了question,一定是跟在问号后面的。This指代的就是那个问句。

  总体来说这种题需要较高的综合水平,但是也不是无章可循。通过上面介绍的一些小技巧,可以把有些题目的解题过程进行简化。还需要多加练习。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