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培训>正文

考前复习一周拿下托福108分的方法

2017-10-30 11:32

来源:网络

作者:容小新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南外高二年级王同学的托福备考历程,从首考到再战托福,一年内提升10分!对于英语学习、出国规划,王同学有什么要说的?在南外准备出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和小新一起围观吧!

  在开始介绍之前,容小新先放出王同学的英语笔记:

容小新先放出王同学的英语笔记

  姓名:王同学

  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

  年级:高二

  托福成绩:108分

  所在班级:托福强化6-8人班

  王同学,你的英语基础怎么样?托福进步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觉得我的英语基础也没有特别好,跟身边同学相比的话,其实是比较一般的;但是和首考相比的话,还是有一定提升的。尤其在接触SAT以后,在阅读方面提升比较大。听力方面,可能是因为看美剧的原因(我也不知道~),这次听力考得比上次要好一些。我自己感觉到水平是有提升的。

  两次托福考试下来,你提了多少分?学习托福这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呢?

  10分。那个时候我的阅读和听力的水平还没有很高,看文章、听听力的时候,就觉得有一部分搞不懂,心里比较虚。不过如果那个时候特别纠结于一些做题的方法,我觉得可能并不会很高的提升,因为那个时候水平就在那儿。

  我是过了大概一年不到的时间,然后考第二次的时候,就发现基础提高了。其实我这次考前基本上就没有怎么复习,考前就复习了一周,简单看了一下然后就直接去考了。

  有没有什么学习的建议/心得,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呢?

  第一点就是阅读,在这方面,词汇量是比较重要的,托福的词汇要背完。挑一个托福词汇书,然后一定要背完!因为不认识单词的话,有时会影响考试,可能考的时候会慌。

  另外,要注重一些平时的积累。老师上课讲的那些方法或许可以帮助提10分、20分,但基础的分数还是要自己拿到,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积累,要打好基础。

  你是什么时候有了出国的想法,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在高一的时候吧,那个时候刚进南外,可能是周围环境的影响,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国外的环境。

  在南外准备出国,是什么感受?

  首先南外环境是很好的,身边有很多同学都是出国的;当然竞争也会比较激烈。和其他学校相比,你可能分数比较高,但是和南外的同学相比,那你可能就没有那么优秀。在南外,我有出国的平台,但是也有一定的竞争压力。不过总体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因为这样可以激励我变得更好!

  你为出国做了哪些准备?

  首先是准备托福考试,这次考托福主要也是为了申请夏校,然后SAT也还是会考的,目前主要的任务还是搞定学校的GPA和小高考。

  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呢?参加了哪些课外活动/竞赛?

  我比较喜欢化学、营养学这方面的东西;课外活动除了商赛和辩论赛,主要是和老师做化学方面的课题研究,以及参加了一个化学类社团,这是一个新创建的社团,接下来就会忙社团招新啦。

  你上了新东方的哪些班级?在你看来,新东方的课堂和学校的课堂有什么区别吗?

  上了新东方的托福强化班和模考班。新东方的课堂桌椅放置是环形的,圆桌式的,我觉得非常好,大家坐在一起讨论,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我很喜欢这种上课方式。

  第二点就是会接触到一些有突破性的、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比如会读到一些科学类、艺术史的文章,可以培养学术方面的兴趣,也可以实实在在地提高英语水平。因为我初中的时候,英语水平非常差,初三升高一的暑假学了托福课以后,在高中阶段,我的英语水平就提升了很多。

  你觉得新东方老师负责吗?哪几位老师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什么呢?

  老师们都挺负责的。我觉得朱捷老师、葛老师就很好,两位老师都比较幽默,讲课时会讲段子,代入一些阅读的知识,这种情景交融的授课方式非常好,他们都比较擅长结合课程内容和其他的知识。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