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阅读>托福阅读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阅读】托福阅读长难句:识别修饰成分 抓住句子主干

2017-07-21 10:39

来源:新东方

作者:任艾玛

      说到托福阅读,想必除了各种术语,专业名词,最让大家头疼的还是一句句动辄三五行的长难句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熟悉一种最常见的长难句类型:主谓分隔。

  什么叫主谓分隔呢?就是主语和谓语之间有着长长的修饰性成分将其隔开,这些修饰性成分可以是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非谓语(过去分词、现在分词、动词不定式),也有可能是从句(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

  那么如果我们能迅速识别修饰性成分,便能很快抓住句子主干,又快又好地理解句子啦~

  形容词,副词

  eg. Plants / able / to tolerate low levels/ of this mineral / can survive.

  主干部分为主谓句型:植物能存活。

  able形容词后置定语修饰主语:能够忍受矿物质浓度含量低的植物能存活。

托福培训

 

  介词短语

  eg. / Thus / a part / of the total space / of any object / consists of empty space.

  主干部分内容:一个部分包含空的空间。

  of介词短语后置修饰主语:任何物体的总空间的一部分包含空的空间。

  非谓语动词

  动词不定式:The only way to protect this fragile and important part of the planet is to stop tourists from traveling to Antarctica.

  主干内容为:唯一的方法就是禁止游客来南极旅游。

  动词不定式作后置定语修饰主语:要保护地球这片脆弱又重要的地区的唯一方法就是禁止游客来南极旅游。

  现在分词:A third fossil formation containing both soft-bodied and hard-bodied animals provides evidence of the result of the Cambrian(寒武纪)explosion.

  主干内容为:第三个化石形成物提供了寒武纪爆发结果的证据。

  现在分词短语作后置定语修饰主句主语:包含软体动物和硬体动物的第三个化石形成物提供了寒武纪爆发结果的证据。

  过去分词:The increased value placed on the idea of the family also helps to explain this rise in birth rates.

  主干部分为:提高了的价值也帮助解释了出生率的增长。

  过去分词短语作后置定语修饰主句主语:家庭观念方面的提高的价值也帮助解释了出生率的增长。

  从句

  定语从句:Farmers { who grow crops [that need a lot of water] } make higher profits.

  主干部分为:农民们获得更高的收益。

  定语从句先行词为主句主语:种植需要大量水的庄稼的农民们获得更高收益。

  同位语从句:The fact { that artisans are frequently considered artists today } is / directly /attributable / to the Arts and Crafts Movement /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

  主干部分为:事实可以直接归因于十九世纪的工艺美术运动。

  同位语从句修饰主句主语:工匠们在今天往往被认为是艺术家的事实可以直接归因于十九世纪的工艺美术运动。

  同学们熟悉了如上几种后置定语的形式,便能很快找到主语及其修饰语,从而定位主干,把握句子大意!

  作者介绍:任艾玛,主授托福阅读/词汇/语法。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专业八级,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全国高分获得者。善于在长难句教学中渗透语言递归性等语言学知识,解构文本,让学生真正能学通、学懂,并体悟英语语言的魅力。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托福培训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托福网】,涵盖托福培训,托福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上海新东方托福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