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阅读>托福阅读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阅读】备考的应对策略.

2017-03-29 15:33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我们都知道托福考试的听力和阅读部分是有加试的。对于阅读来说就是在3篇阅读题的基础上再多做一篇阅读,阅读考试时间也是由60分钟增加到80分钟。总体来说,听力部分遇见加试的可能性远远大于阅读。

一、为什么会有加试?

托福考试的加试题目主要是ETS的测试题目,测试的目的是检验这道题目是否适合大多数考生的水平。因为ETS在选题的时候很谨慎,否则就会影响考生的答题效果。所以ETS在添加新题目之前,都会进行测试。

二、变化的托福阅读

2017年3月4日,托福考试阅读发生了重大变化,托福考试首次出现了ABC三卷组合,也就是说一个考场的考生考了3套不同的考题,而且还是新题旧题拼盘的组合。

不仅如此,托福考试加试基本都是阅读加试,而且3套考卷的加试内容也是不同的。值得一提的是,加试的内容不再是经典加试,都是新的文章。

继3月4号之后,3月11号的考试,托福阅读不仅出现了ABC三套题目的情况,而且考试界面也由原来的绛紫色变为天青色,证明托福在2017年要从形式到内容上来一次改革。

三、不变的托福阅读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虽然托福阅读诸多变化,但是我们不能乱,先看看我们能掌握的内容。

1、题型不变。之前的做题方法依然有效,即使有强迫症的同学,也没必要把一篇文章读完才去做题,读一段解决一段内包含的题目也是一个上策。

2、词汇题。好多考生在上考场前心心念的就是词汇题,我们之前反复和学生强调过,认真整理TPO中考过的词汇,80%以上都是出自TPO的。考过的学生自己可以去验证。还有就是强烈推荐大家去背四级词汇,很有帮助。

3、篇章话题没变。经过TPO的总结,我们知道考题无外乎就是天文,地理,历史,生物,考古,化学,人物传记,人文文化等话题,而3月4号和11号这两次托福阅读“微改革”在篇章话题上仍然在我们的总结的范围内,所以考生们要稳住。

四、我们怎么应对托福阅读的“微改革”?

1、打好基础。ETS和CB为什么频繁改革,相信各位考生都清楚。所以大家不要相信所谓的压题班,更不要临时抱佛脚,要相信提高自己的实力才是正解。单词不行,就认真背单词;语法不好,就努力学语法;做题速度慢,就找方法提升速度。我相信没有什么努力是解决不了的难题。

2、认真对待TPO,尤其是学会分学科来练习。做TPO至少是两种收获。一种是自己正常做题,感受考题;二是自己在内容上的收获。根据对阅读考试真题的分析,我们知道阅读的考题话题就是固定的几个模块,如果我们能够掌握大概的说明内容,那么对文章的理解和做题速度一定会事倍功半的。比如有的同学了解寄生的知识,那么考寄生生物的篇章就变的容易。

3、心态的准备。我很少抱怨,因为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很多同学一听说CB和ETS改革,就各种抱怨,但是我们终归还是要去学习的。既然我们改变不了ETS,改变不了CB,那就改变自己吧。改变自己不背单词的毛病,改变自己不愿意刷题的毛病,改变自己的不正确的做题思路。

4、耐心的准备。有好多学生做题的时候没有耐心,第一篇阅读还好,第二篇阅读挣扎,第三篇阅读的时候干脆祈求考试快点结束。由于阅读加试不一定是经典加试,而且加试又是不确定四篇中的哪一篇,所以四篇阅读都得认真做,也就是阅读时间变成了80分钟。所以希望考生保持良好的耐心,认真答题。

总而言之,根据3月份的两场考试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的托福阅读考试情况来看,阅读确实是有变难的趋势,无论是考题内容还是形式。但是我们要做到做题稳,做题准,做题狠!始终要相信,对手的强大就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加试题都是ETS新题的测试,加试题的变化反应了未来ETS出题的方向。这个周末(3月25日)的托福考试又会是怎样的?希望同学们在之后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也祝愿大家都拿到自己理想的托福成绩!


推荐阅读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听力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阅读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写作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口语备考


如果您在托福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为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托福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 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群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