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写作>托福写作评分>正文

2016托福:托福独立写作评分标准解读

2015-12-07 14:00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上海新东方整理

(本文非主观臆断,推论来源有2处:一是OG,二是数千篇的托福作文批改及考试成绩反馈。我搜集整理了几十篇学生考前练习的作文,涵盖各种类型。每一篇的作者都是我以前的学生,考场作文都在25+,有些28+,甚至满分,独立写作无一例外都是GOOD档。由于托福机经旧题重复率高,有些基本上就是考场作文。欢迎发邮件索取。)


我们知道,托福写作由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组成,两篇文章的评分分为3档:GOOD/FAIR/LIMITED。如果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都是FAIR,那么总分在17-22分之间。如果托福总分想破百,那么写作必须上到25+,两个FAIR肯定是不够的。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当然样本数量在150+,独立写作拿LIMITED的毕竟是很少的,大概不到10%,拿GOOD的比重在30%,剩余的全部是FAIR。下面我来分析一下独立写作为什么总是FAIR。


An essay at this level largely accomplishes all of the following:


1)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well, though some points may not be fully elaborated


2) Is generally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using appropriate and sufficient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3) 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though it may contain occasional redundancy, digression, or unclear connections


4) Displays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nd range of vocabulary, though it will probably have occasional noticeable minor errors in structure, word form, or use of idiomatic language that do not interfere with meaning


以上是OG中独立写作原始分4分的评分标准。达不到以上几条,就只能落在FAIR这档了。我们先来看前3点,概括来说,就是文章切题,论证充分,结构清楚。说实话,稍加培训练习的学生,做到前3点都不难。一般学生考场作文能写到350+甚至400+的字数,说明论证是充分具体的;另外,考题可能中机经,意味着原题是写过的,至少也是见过的分析过的,那也不存在跑题。那为什么还是FAIR呢?关键是第4点。在这里,occasional noticeable minor errors意味着只能偶尔犯可以察觉的小错误。这点达不到,就只能在FAIR这档徘徊了。


另外,OG第3版第340页也有如下一番话:


Additionally, even discounting typographical mistakes, the various errors clearly reveal weakness in command of language.Meaning is also sometimes obscured.Though slightly stronger than the average essay with a score of 3, this essay fails to earn a score of 4 mainly because of errors that obscure meaning. 


总而言之,独立写作总是FAIR的主要原因就是语言错误多,甚至影响阅读理解。


那语言错误多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大多数人马上会说,语法基础不好呗。那为什么同一种句型,昨天写对的,今天就写错了呢?发挥不稳呗。


针对语法基础薄弱的学生,除了讲解基本的语法点以及句子练习之外,更重要的是掌握常见的几大句型,上考场反复用。考场作文讲究精准稳妥,所以不需要“推陈出新”。记住考场作文的原则:宁可写一个正确的简单句,不要写一个错误的复杂句。


针对时而对时而错、发挥不稳的学生,需要知道以下要点:写句子就像打拳,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切忌随性发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在时间宽裕、心情舒畅的情况下,可以把每句话都写对;那么在时间所剩不多、极度烦躁的情况下,也该如此。


总而言之,独立写作只要语言过关、内容切题,分数一定是可以上到GOOD档的。再狗血的论证展开也是可以的,毕竟托福只是语言考试。



推荐阅读


【汇总】2016新托福阅读评分标准_


【汇总】新托福写作评分标准_托福写作评分


【汇总】2016最新托福考试听力评分标


【汇总】2016托福:托福口语评分标准和答题技巧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托福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托福网】,涵盖托福真题机经,托福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托福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如果您在托福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托福提升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 


上海新东方寒假班报名地址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