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听力>托福听力资料>正文

托福听力盘点:2016托福听力话题分类.

2017-01-11 10:53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冯骥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东方网留学考试年终盘点系列节目。我是来自北京新东方的托福听力老师冯骥,今天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2016年的托福考试,重点是听力考试的一些特点,以及2017年的展望及备考方法。

我们先来看一下2016年的托福听力考试的一些基本特点。

首先,托福听力没有任何的变化,依然还是围绕这几个场景去展开的。

托福听力对话分类

对话分为这样的两大场景,第一是办公室,第二学生服务。围绕办公室,依然跟大家强调的是,也是从去年整个一年的考试来看办公室场景毫无疑问,学生来到这边找教授依然聊的是跟学术相关的话题。所以主要可能会围绕的比如像论文、作业、考试这样的几个大类,大家在听的时候也要重点去关注一些学术的内容,这是第一个。接下来第二个,学生服务场景。学生服务场景通过这一年的考试会发现整体的趋势在于场景的内容比较多变,很多我们可能不太熟悉的场景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也不断的出现,比如大家可能会听到学生来到图书馆问的并不是借书,而是关于网站一些信息的访问,或者是大家听到学生来到这边找宿舍的管理员,问的并不是关于宿舍是否能进,而问的是楼下停车场是否能够去租赁。

所以现在,尤其是学生服务场景的内容非常多变,需要大家在准备的时候也要多听多积累才可以,因为只有你对场景有一些相应的了解,将来在听到的时候才不至于发蒙。

托福听力讲座分类

接下来看一下讲座。讲座依然是四个学科,第一个生命科学,当然从去年考试整体趋势来看的话,ETS习惯更多的去讲述和海洋生物学相关的一些内容,所以关于一些鱼类、海洋常见的单词,大家需要有一个基本的积累,我们在平时的课上也会补充。

接下来社会科学,社会科学一直对中国学生来说比较吃力,倒并不是因为文科大家不好,而是因为托福更多考察的是考古、历史、人类学,这样的三个大家平时在学校里接触的非常少的学科,尤其是考古,考古经常会围绕历史,也经常会围绕一些相应挖掘出来的古迹去进行讲述。所以如果没有相关的一些背景积累,听起来可能会比较吃力一点。

接下来自然科学,自然科学依然还是老套路,天文为主环境科学为辅,零星的话还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环境的政策甚至有一些地质、物理、化学,也曾经出现在今年的考试当中。当然在天文学这边,依然对大家的要求是需要通过单词去串联一些相应的背景去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它讲述的内容是什么。

最后艺术,艺术其实都是中国学生普遍的老大难问题,因为平时在学校里所接触到的东西跟艺术相关内容会比较少一点。当然从托福去年整体一年听力考试来看,基本上还是以艺术史为主的,讲述相关的历史背景知识,在背景知识这边也会涉及到具体的艺术家讲述他的生平。艺术家的话,无论是从现有的托福备考材料,还是从去年整体考试来看,ETS都还是喜欢围绕女性艺术家来进行相应的讲解。所以大家如果平时在看书或者是看一些视频资料的时候,遇到类似女性艺术家可以去多关注一下。音乐依然是艺术类里边的第三大类。

作者简介:

北京新东方学校托福听力教师,教学风格风趣但不失严谨,教学方法灵活高效,能够因材施教,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确有实效地为学生量身制定备考方案,使学生的听力能力得到提高,帮助学生们达到理想的分数,具有丰富的提分经验,培养出多名冲分班高分学员,深受学员喜爱。

推荐阅读

【汇总】2017年托福听力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阅读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写作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口语备考


如果您在托福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托福提升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 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群


上海新东方英语班报名地址上海新东方暑假班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