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听力>托福听力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听力】为何听写能提高托福听力水平?

2017-10-24 14: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托福听力为什么难呢?想想听力为什么给我们造成困难也许你就明白了。听力之所以难,是因为我们对于其读音不够熟悉,或者对于其连读或者在句子中的发音不够熟悉。说得更深刻一点就是你对于一个句子中,会出现什么单词没有一个预期(这句话是达到一定水平后会体会到的,我想那些听力打满分的人会有共鸣。算了,不解释了,怎么解释都像是自吹自擂)。

托福听力,听力技巧,高分技巧



  一个词,一句话你这次听会了,自然会记在脑中。但是听力不比语法,语法你会了一道题,掌握了方法,就可以做出很多其他的题。但是听力不是这样,也许做了2-3套之后,通过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方法你已经掌握的很多单词,句子。但是刚好下一套题没有考到,因此你的正确率不见上升。这样就出现了一个平台期,其实已经学了很多,但是成绩不见提高。这时就要相信自己的路线是正确的,继续走下去,再积累,再学习,通过量变达到质变。终于有一日你会发现:我这套题仅错了5个,下一套题错了6个,又一个下一套题错了5个。这样从11,12-5,6这就是完成了一个阶梯的攀升,但是在你处在平台期时往往是预期不到这点的。


  而度过平台期最好的方法就是听写


  托福听力听写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不是像听课一样, 里面说什么下面就马上写出来,这是我们做不到的,如果做到了也就不用练习听写了。听写是要放一段,大约一句话或者3-5,甚至10几秒,听出来,然后写下来。如果听不出来就先将这句话听出来的部分先写下来,然后反复听大约3-5遍。如果还听不出来就看原文。看原文之后,这个单词要么是认识,要么是不认识。不管怎样都要将这个单词意思和读音在脑中联系起来,并且记忆下来,这就是听写的目的。


  看过原文之后再听几遍,巩固一下。不过也有这次记住下次还想不起来的情况,不要着急,人本身的记忆就是如此的,因此这里要强调多练习,多记忆。这才是提高听力的根本之道。听写之本身的目的就是在于,将你已经脑中会的单词和其读音联系起来,抑或是将不会的单词和读音联系起来记忆,而不是像以前单独记忆单词的拼写和意思。


  但是有过听写经验的人都会知道,其实听写的功能不仅限于此,在听写的过程中,往往是要猜词,分析句意以及整体结构的。这样其实就又是一个学习英语,和提高英语的过程,因此你会发现:听写一段时间之后不仅托福听力会提高,而且自己写作甚至说英语的能力都有所提高。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