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听力>托福听力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听力】听力练习方法:精听很重要

2017-09-19 16: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一、精听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泛听不如精听,你这次听不懂的单词和意群,放过去了,下次遇到还是不懂,要向精读那样精听,一句一句地过,直到听懂为止,直到关键词都能够大脑条件反射,不用想也知道。托福听力练习时,段子或文章听3、5遍后,发现听不懂马上看原文,但看过后应反复听。对听力而言,反复听已听懂的要比听听不懂的重要的多,效果也好很多。

托福听力,听力技巧,听力训练


  二、听关键词


  有重点地听,并随手记下可能要考的一些数字、相互关系、地点等。准确的把握重点关键点,才是听力锻炼的主要目的,记笔记就是需要记这些关键的点,而不是盲目的全部都记。另外要能够使自己的猜测准确,除了平时多听、多练、多想外,别无它法!


  三、时间要把握好


  每天抽时间建立托福真题听力形象,按照托福听力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进行实战模拟,在这段时间内必须要保持头脑的高度集中,把握好这段时间。


  四、真题为主


  实战托福听力练习,建议每天做一套真题,第一遍测验,然后对答案。然后听第二遍,重点有选择的听上次错过的句子或者段子。总之每周至少听熟一套题的听力,并且搞通。对于段子中的不懂词汇,需要查出来,记载档案,我想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待,不可套用。


  五、视听形象重合,存储正确的听力形象


  从生理学上看,听力是大脑中存储的听力形象与我们耳中听到的声音形象重合,从而进行的条件反射。比如 next year,你一看一定很不屑,心中默读[nekst j:r] 这只是你自己的理解。听听磁带肯定是[neks t:r]。要是听力形象存储的不标准,就会觉得有些词对不上,得想老半天,尤其是考试短短12秒内,一定倍受打击。


  找两套托福真题,抱着文字答案一边看,一边听,反复听,听烂它,让每一个词的发音在大脑里留有一个印象,再一次听到这个词时,词义与大脑里的那个词音印象相契合且迅速做出反应,听力就容易多了。听不懂就不必再折磨自己去硬听。


  一本真题集、一本文字答案、一盘录音带,三位一体地听清每一个词的单独发音与在TOEEL听力中的差异,视听形象重合,存储正确的听力形象后,你还指望下次TOEEL听力部分能发出什么你听不懂的音。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