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听力>托福听力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听力】注意这些细节 考点就在附近!.

2017-02-08 17:47

来源: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听力两个Section下来,总会有种注意力越来越散的感觉。如果能够知道哪些地方预示着考点出没,那就相当赞啦!

1.Conversation:段落开头提到的原因必考:problem/question。

2.段落开头提到的本次主题必考(如Today……),段落结尾的点评和总结必考。

3.段落中重复两次的地方必考。通常为本节课的要点,师生各重复一次的地方必考,注意在笔记中划双线,重复两次的名词必考,一般重复的名词是选项中的替换词。

4.段落中的强调句型多引出分论点,是考点:

This is the first time…

One thing importan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should remember/notice/bear inmind/keep in mind---conversation引出建议的句型。

5.针对上下文明显的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必考:definitely,absolutely, exactly, it’s a good question, excellent question, 注意听好教授在这些回答之后的解释,一定会对重要内容作同义的重复。

6.段中主论点下有定义加举例的必考(配对表格题);

罗列多个事实处必考(是非型表格题);

说明多个程序、步骤的必考(排序题),中间的步骤一定注意:then, so, ok, well, replace, the next stage.

7.难点的解释说明必考(核心概念):小黑板,带字的笔记本,只要出小黑板都会有停顿。

注意引导词:it refers to, that is, that means, which means, This is to say, inother words, in another words, by that he meant, let me make it clear, let memake it simpler, let’s put it this way.

8.段中引用的观点必考,对应都是对分论点的看法:think,argue,believe,一定有小黑板,或者人物肖像。

9.形容词和副词最高级后面的点重要,themost important, biggest, 因为是形容重要特点。

10.一定注意教授跑题的内容,话题的转移、布置作业、一会儿再谈、我打算先谈些什么、谈一下个人的经历……会在语义理解上出题(细节)。

11.教授对学生的警告或指令必考(重听):Conversation表建议,Lecture中表强调重点。

12.托福出题的顺序和文章顺序完全一致,一定注意干扰选项:后面的内容在本题中会作为干扰项出现。

13.一定注意教授的点评,会作为结尾的题目出现(whatdoes the prof think of)。

好了,以上就是听力中的一些细节,可以在听的过程中去试试哦~


推荐阅读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听力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阅读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写作备考


【托福培训】2017年托福口语备考


如果您在托福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为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托福培训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 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群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