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口语>托福口语资料>正文

你的口语成绩配得上你的dream school吗?

2017-04-21 10:05

来源:新东方

作者:李彦彬

这标题是不是太残酷了?现实就是残酷的,往下看吧。

  我经常被同学们问,"老师我想本科毕业后紧接着去美国留学,我需要提前多久准备?"

  这是一个没有统一答案的问题。我只能说,通常情况下,拿出两年准备比较稳妥。

  "为什么需要那么久?"

  首先,对于在中国读本科毕业后想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同学,需要准备的三大硬件申请条件是:TOEFL+GRE/GMAT+GPA。

  其中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留学考试(TOEFL/GRE/GMAT)的同学,建议拿出半年的时间学习+复习TOEFL,再半年的时间搞GRE/GMAT,这就是一年的时间。

  当然了,不同人语言能力不同,能跟考试分手的时间也不同。半年,只是一个平均时间。

  "我高考和四六级分数都相当高,所以我准备留学考试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了吧?"

  注意我说的"英语语言能力",并不等同于"英语考试分数","英语"是门语言,不是个学科,中国的英语教育体系成功培养出了数以亿计的英语聋哑人,这群人在中国的各类英语考试中都可以拔得头筹,但是第一次面对TOEFL的时候,也甚是不知所措。

  为什么?

  回答我一个问题,高考和四六级考试考口语了吗?听力有占到一半以上的比重吗?

  如果你没考过口语,也没有大量时间精力学过听力,怎么能说在那些考试分数高,TOEFL就难不倒你呢?

  如果你的听力和口语都非常好,那么半年之内拿下TOEFL问题不大,否则,建议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至于得持久到什么程度,没有标答。

  好吧,就算,你一年之内顺利跟留学考试分手,还需要做什么呢?

  网申。准备好各项考试成绩之后就可以开始走申请流程了,一般是9月份开始选校,从11月份开始网络申请,递交各项材料。4月份之前收到所有的回复,决定去哪所学校,5月份面签,8月份动身出国。直到9月份开学,这又是一年时间。

  因此,若是应届本科毕业生想直接入学美国研究生的话,从大二开始准备是比较正常的,当然了,还需要各位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和时间情况具体安排自己的留学准备。

  所以,如果你现在大一,恭喜你,多亏你觉悟的早,你的准备时间还算充裕;如果你已经大二, 那么你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你接下来两年都应该是紧锣密鼓的状态;如果你已经大三及以上了,你已经很被动了。抓紧时间,放下自信,来新东方吧,可能还有救。

  来谈下一话题。作为一名口语老师,还是具体说说TOEFL口语单项对大家的要求。

  TOEFL整体来看,总分120分,保90冲100是众多同学需要达到的一个高度。100分的成绩让你有资格申请前50甚至排名更高的学校。但是就算到了100分,你也未必达到了学校对TOEFL的要求。

  因为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对听说读写单项提出最低分数要求。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单科分数达不到要求,就算是总分满足条件也是会被淘汰掉的。而这四科中,最难达到的就是对口语23分的要求。

  "大部分中国学生口语达不到23分",这句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有人说,"很多学校也不要求23分的口语单项成绩啊"。确实,不是所有学校都会要求23分口语,因为那对于很多同学来讲都太难了。

  但是,你扪心自问,你甘愿"屈尊"去所谓的"大部分学校"中的一所吗?还是你已经毅然决然定位了"前三十"、"常春藤"? 最好的学校想要的肯定也不是所谓的"很多同学"吧。

  所以既然定位了那么高的学校,首先得拿到那么高的分数。

  100-105以上的总分,23分以上的口语单项,已经算是"基本要求"了。

  接受现实吧。

  所以口语还没到23分的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我在新东方等你。

 

推荐阅读

【汇总】2017年托福听力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阅读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写作备考


【汇总】2017年托福口语备考


如果您在托福复习的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点击咨询,将有在线专人问您答疑解惑,或点击报名托福提升班,小新随时为您服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 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群


上海新东方英语班报名地址上海新东方暑假班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