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口语>托福口语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口语】托福口语笔记速记法则

2017-09-27 14:03

来源:沪江留学网

作者:

本文为大家准备了托福口语笔记速记法则,便于考生托福备考。


  考试中运用怎样的速记方法因人而异,你甚至可以自创一套独特的、只有自己可以辨认的速记符号,但关键的问题是你的速记要有助于你迅速而准确地回想起一次性听到的、读到的东西。所以,“快”而“准”就成了迅速记笔记所应遵循的准则。

托福口语,口语技巧,笔记技巧


  作记录并不等于毫无遗漏地将听到看到的每一个词都记录下来,那既是不必要的,也是不现实的、不可能的,特别是在新托福的口语考试中。作记录应着重那些能反映关键信息的关键词,能反映中心意义的核心句。先将它们符号化,然后再将这些符号还原成先前听到或读到的内容。请看下面的例子:


  例如:


  In 1337, a terrible war began between England and France, and this war continued for almost a hundred years.


  记录:1337,E war F → 100yrs


  速记实际上是我们突破记忆障碍的一种手段,是对记忆的一种补充,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因此,在作记录时应注意:


  1、所运用的符号应尽量简单,要便于快速书写;


  2、自己创建的缩略语、符号等自己要能识别;


  3、要按听、读材料的内容顺序记录关键词和关键信息;


  4、作成的笔记可以串成与材料内容相符的句子;


  5、平时要多练习,保证眼耳手嘴并用,听说读写结合,并严格按考试要求的时间操练。


  新托福口语笔记能帮助考生准确地回忆刚刚读到、听到的内容,进而使考生能用恰当的语言准确地回答问题以取得满意的成绩。因而,培养一种高效的速记能力在新托福考试中不仅显得至关重要,而且势在必行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