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美国留学>美国留学申请文书>正文

弗吉尼亚大学本科招生官谈美国大学申请文书怎么写

2019-12-03 14:49

来源:

作者:

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申请文书(Essay)是必不可少的材料。招生官在做出录取决策时,申请人的申请文书(Essay)到底有多重要?招生官喜欢什么样的申请文书?弗吉尼亚大学本科生招生录取副院长玛茜·伦诺克斯(Macy Lenox,文理学院94届校友)就这些问题给了我们一些建议。

  招生官做出录取决定时,究竟什么是重要的因素?

  成绩单是招生官最先看到的,也是影响录取的最重要因素。之后我们会评估申请人的影响力和过去做出的贡献,随后我们会关注学生的课外活动和老师的推荐信。

  申请文书则是让我们想给学生机会来与我们聊聊的决定因素。最好的申请文书不仅让你想录取这个学生,而且还想在他们来到校园后跟他们一起喝咖啡。

  一篇出众的申请文书是否会让一个并不具备录取资格的学生获得录取机会?答案是否定的。就像我的一位前同事曾这么说:“它可以治疗病人,但无法让死人起死回生。”

  应该如何选择申请文书的主题?主题是否有好坏之分?

  其实并不存在所谓的“王牌主题”。申请文书的好坏不在于主题,而在于处理这一主题的方式以及它如何帮助你展现自我。

  我们读了很多体育主题的申请文书。我觉得大多数写得都很扎实:语法正确,没有拼写错误,组织架构也很好——这些申请文书让我们了解了这些学生,也证明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不过,申请文书也是你可以充分展现自我、脱颖而出的环节。所以你不仅需要写一篇“证明写作能力”的申请文书,还需要通过它“提升价值”。你并不需要告诉我某项运动教会你什么,而应该告诉我一件真正具有转化意义的事情,就像讲故事一样讲述这件事,优秀的申请文书是描述性的,同时又兼具个人思考。

  不要惧怕示弱——讲述你的缺点获得不擅长的领域。我们每个人都有弱点。这完全是很正常的。你不应该说“足球教会我成为一名领导者。”这应该在你的文书中体现出来。展示给我看,而不要直接告诉我。

  在申请文书中学生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很多学生想在文书中把自己塑造成他们认为我们期待的“优秀申请人”的形象。但我们希望申请人可以展现真正的自己。如果你是一个有趣的人, 那就写一篇有趣的申请文书。如果你并不是一个很风趣的人,那就不要写这种风格写作。你应该让我们在文书中看到你真正喜欢的东西。

  我们很愿意聆听十七八岁年轻人的心声,我们也很清楚四五十岁的人的笔触。

  是否可以请其他人帮忙修改文书?

  我们提醒申请人一定要避免请很多人帮你完成文书,然后在文章中出现好几个不同的声音。我非常推荐申请人请其他人阅读自己的文书以寻求建议。但当你把文书交给别人阅读的时候,你提出的问题应该是“这像不像我?”,你绝不应该让别人在阅读的时候进行修改。你只需请他们阅读,然后一起讨论,你记下讨论的要点。

  最理想的文书应该是这样的:如果它从你包掉了出来,上面并没有你的名字,你的朋友捡到它,看过之后也应该知道是你写的。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