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口语>托福口语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口语】托福口语复述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2017-09-26 14:0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口语答题原则有哪些?托福口语是很多同学的心头大患。如何能hold住托福口语考试呢?下面来看看4大托福口语秘籍吧。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之后,对托福口语考试有所帮助。

托福口语,口语复述,口语技巧


  口语复述的原则


  新托福口语考试共有六个题目,其中尤以后四个题目更加充分体现了融读、听、说在一起的特点。也就是说,在回答问题时,你不必慷慨激昂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而是要利用听读材料中的具体信息回答所提出的与材料有关的问题。这其实就是在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了对先前读到、听到的材料进行快速加工(归纳、总结、融合),然后再口头输出(变成自己的话)的“口语复述”能力。因而,为取得理想的成绩,在口试中,口语复述应遵循如下原则:


  1.准确性原则(Accuracy)


  准确性强调要准确挖掘与获取听、读材料的中心思想与细节内容,不能任凭主观臆想;同时还要注意用准确的语言输出。


  2.完整性原则(Integrity)


  完整性指的是:一要全面采集与应用听、读材料的信息,特别是不能遗漏任何重要的细节;二是所提供的答案语言要完整。


  3.客观性原则(Objectivity)


  客观性是指要客观陈述材料内容,不能妄加主观评论(除非有这样的要求)。


  4.简洁性原则(Concision)


  简洁性强调的是要采用简练的口语进行复述,不应过分堆砌辞藻。(当然了,几十秒钟的时间也不允许这样做。)语言要朴素,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说出与主题无关的话语,更不能车轱辘话来回说。


  以上就是新东方托福网对十条新托福语法解题圣经的讲解,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对托福成绩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