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口语>托福口语技巧>正文

【托福培训-口语】用考试真题进行托福口语练习才逼真

2017-09-18 14: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首先看学什么东西最提高新托福口语能力。考试成绩对于学生而言,永远是最核心的命题。而许多家长和学生始终无法在提高考试成绩和能力之间平衡——“天天忙着复习考试,哪里有时间学习口语?”其实,纵观山西省以及各地的中、高考试题,有很多很多的考题句子,就是非常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方式。

托福口语,口语练习,口语技巧


  如山西中考英语试卷一道试题:“I don’t ____ what to eat for dinner tonight.”一题中,选项是“A think .B mind. C like”。此题选B mind。因为原题的意思为“我不在乎今晚吃什么。”,而mind一词有“介意、在乎”之意,故选B。但这句话本身就是一句地道表达“我不在乎……”的口语句型。


  我们从中提取“I don’t mind what to do for sth”,之后便可随意造句,如“I don’t mind what to eat for breakfast.”英语口语之所以能够流利表达,完全在于一个人的句型数量是多少,而积累口语句型的最好来源莫过于考试真题。因此,用考试真题来练习英语口语,不仅题做得对,同时还可以提高口语能力,真正意义上的一举两得!


  再比如,雅思考试的一道口语真题“a member of your family you like most”,北京外国语大学高考保送生考试的一道真题“Which of your teachers do you like most? Why?”这些题目看似是考题,实则是口语练习的绝好素材,说白了就是用英语描述一个人。而多数同学也只会用“beautiful”、“handsome”、“kind”这样的词进行空洞地描述,素不知像“bushy eyebrows”(浓眉)、“reliable”(可靠)、“oversensitive”(敏感)这样的词语会让口语更加精准、真实和生动。毕竟好的口语并不是滔滔不绝,而是能够准确表达自我真实感受。


  托福一道口语真题“Some people prefer having meals at home while others prefer eating out in places like restaurants.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explain why.”则是一个典型的思辨式口语话题。在表明观点时,许多同学会说“I think”或“in my opinion”。但有更好的说法如“Frankly I think…”、“I mean…”等。表明肯定和否定未必就只有“yes”和“no”,还可以用“I’m with you on that.”、“I’m not so sure really.”来更好地表达。


  因此,对于托福口语学习而言,高分高能是非常重要的,即用考试真题(中考、高考、高考保送生考试、托福、雅思)来练习自己的英语口语,不仅考试中能取得高分,同时在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方面也会相应的提高,毕竟,英语考试的真题几乎都源自于外国人日常表达的习惯用语。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