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美国留学>美国大学申请要求>正文

申请美国商学院需要多高的GPA和GMAT成绩?(含低GPA的应对方法)

2015-03-05 10:58

来源:互联网资源

作者:上海新东方

申请 网申流程 美国读硕士 美国读本科 留学选专业 留学选学校
院校 TOP100名校 院系设置 留学费用 奖学金 美国校园
材料 语言成绩 个人陈述 推荐信 英文面试 财力证明


2015年新一轮的美国大学录取季已经到来,同学们有没有收到心仪大学的offer呢?2015美国大学招生有什么新变化?收到offer后又会遇到哪些问题呢?上海新东方独家为广大学生整理了【美国大学录取】问题,今年留学的同学进来看一下一定有帮助!!

申请美国学校时,如GPA,IBT,GRE或者GMAT等是不可获缺的硬件。其中GPA是关键,他代表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的能力和背景。

美国顶尖商学院GPA要求列表:

对于商学院来说,排名有时候就像股市的涨跌一样,有时为了提高排名甚至会牺牲学生的质量。比如说放弃一些其他背景很强,唯独某些方面(比如GPA)会影响到学校排名的申请人。

  美国的院校对GPA的要求一般是3.0,名校一般录取标准达到3.5以上。所以,还没有进入申请季的同学,一定要重视大学阶段的学习,好好学习保持较高的GPA。那对于已经定型了的同学该怎么办呢?新东方老师指出,每年她也都会接到一些低GPA的同学的咨询,其中不乏其他背景很优秀的学生,非常困扰地问我,老师,我这分数,能去什么样大学啊。甚至有学生因此想放弃自己一直以来向往的美国留学深造。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你坚定你的美国留学梦,认为自己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就不要轻言放弃,要想方设法去努力去争取。众所周知,美国大学的招生是注重综合实力的,绝对不是唯分数论。那低GPA群体究竟该如何去做,才能实现自己梦想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呢?

  针对GPA相对较低的学生,认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尽力解决:

  一、尽量挑选最有利的推荐者来完成推荐信。比如他的院长,一方面有专业的权威,能够强调学校和专业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对于该同学GPA的低分值也可以作出合理的解释。能够证明如此低的GPA是由于国内学院对分数要求严苛。

  二、放大该同学的学术和实习经历作为重点突出。他平时所参加的一些实习经历也可以放大其中的闪光点作为申请的有利条件。如果申请理工科,那就要重点强调你的实验室经历、科研项目经历及学术研究潜力;如果申请商科类,要强调自己的课外实践活动和实习,重点放在如何展现你的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能力潜力等学校比较想看到的点上。

  三、重点就是文书了。文书是你向学校展示你的窗口,学校除了硬件,只能通过文书来了解你整个人。一份丰富的花了足够心思的文书往往能起到制胜的作用。

  通过对上述几个方面的加强,不仅低GPA可以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个人的专长和亮点也会得到放大和突显,再加之不错的英文成绩,相信名校并非与该同学无缘。申请名校其实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复杂,只要能够抓住重点,抓住精髓,哪怕你不是“牛人”,名校的大门也会为你敞开。 

  美国二类商学院80%的录取学生GPA在2.7-3.6之间

  对于美国二类商学院来说,80%的录取学生GPA在2.7-3.6之间;对于三类商学院来说,这个数字是2.5-3.5,因此,一些低GPA的申请人在眼看一些TOP学校无望的时候,别一棵树上吊死,要想想美国不是只有那么几十商学院的。对于比较TOP的商学院,GPA一般需要3.3以上,但是也不是没有例外。

  比较好的美国商学院更看中申请人的综合能力

  就像前面说的,像UCLA,Berkeley这样重GPA的学校来说,低GPA是不可能录取的,因此就不必白白把银子浪费在他们身上。但仍然有一些比较好的商学院,不是那么看中GPA,而是看中申请人的综合能力。GPA成绩是无法修改的,不要想着做假来欺骗学校,但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解释为什么GPA较低。UMN就允许GPA较低的申请人写一篇Essay来解释这个问题。中国学生常用的两个解释,一是大学期间没有机会选课,一些毫无兴趣的基础课影响了总体GPA,二是转专业申请时,称对本科专业没有兴趣或者在父母的影响下错误选择了专业。这样的解释当然是一种无奈之下的选择。申请人还是要在选校上下功夫,尽量能申请一些对GPA成绩不是那么热衷的学校。

  一个比较常见的规律是,如果你发现一所商学院在B-Week上的排名比较高,但是在US News的排名上却比较低,那么这样的学校通常不是那么在意申请人GPA成绩。这样的学校往往特别适合一些想读MBA或者学一些比较贴近实际应用的申请人,因为这些学校更注重实际商业应用,而不是学术研究。如果一个学校的US News排名减去B-Week排名是负数的话,这样的学校往往比一般学校更看重GPA成绩,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某些学校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


更多【2015美国大学录取】问题,点击查看有惊喜哦!


相关推荐

● 2015美国签证新政策解读
● 美国签证常见问题
● 留学前50个准备工作
● 美国留学就业前景
● 美国留学衣食住行
● 美国留学生兼职政策
● 留学生常用十大网站
● 美国生活文化风俗
● 留学生回国注意事项
● 如何看美剧学英语



上海新东方暑假班报名地址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