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托福备考计划>正文

2015托福备考-托福语法复习中的两大误区

2015-02-05 14:07

来源:

作者:上海新东方

基础 菜鸟入门 托福分数线 历年机经 真题预测 暑期备考
资料 写作范文 高频词汇 听力下载 口语模板
技巧 考试技巧 高分案例 高效背单词 听力记笔记

2015年托福考试已经拉开大幕,托福考试考什么内容?从何着手复习,如何备考?

2015托福备考计划,包括【托福听说读写如何备考,托福注册与报考,托福备考资料,评分规则、高分经验】五大板块。上海新东方托福精心整理,希望能给各位同学参考。

语法复习

新托福复习中有两个误区,一个是我提到的过大的夸大了词汇的重要性,还有一个就是过分地夸大了语法的重要性.

语法重要么?当然重要了,如果说单词是砖头,那么语法就像砖头间的黏合剂。

语法的要求是多少呢?某阅读老师(曾经备过语法课)说,虽然新托福语法不考了,但是作为英语的重要组成部分,语法能不考么?所以语法被整和到了阅读中,使阅读难度增加,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语法。某个作文老师(以前教语法的)说:作文里面语法及其重要,句子要越难越好,the 难er the better,这样作文才能拿高分。于是我们开始恐慌,从尘封已久的旧书储藏处拿出了高中的课文狂看语法知识点,复习什么叫定语从句,什么叫强调,什么叫虚拟。或者去书店买本《薄冰语法》、《朗文英语语法》狂读。

但是语法真正的要求是怎么样呢?

事实是,语法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那么重要。在阅读中,语法作为题目的考察点只有指代,而且指代考的相当简单,而且托福的阅读并不是小说,它的选材来自acamdic essay,从实用的角度讲根本不需要大量的修辞,只需要简单的叙述。我们需要的可能是如何拆分长难句,找到指待那么简单。而在作文中:少或者小的语法错误甚至可以被忽略,不影响判分。而the 难er the better我是很反感的,首先是写难了容易出错,第二是刻意的用一些语法句式甚至会造成负面效果,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本可以用一句陈述句表示的,你又何必用一句定语从句+倒装+强调,结果弄到你自己也恶心了,第三托福作文要求的句法多样性并不仅仅是把句子弄难了那么简单的。

语法怎么复习呢?如果你语法够好,你甚至根本不需要复习,我所谓的好,就是把高中的语法掌握了,能看懂,不一定一定要求会用。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语法是不是“好”,很简单,找一篇DELTA上的文章(或者OG的文章也行),看看能不能读懂句子,尤其是长句,如果能,恭喜你,你的语法没问题了。如果不能,你可以重新看看高中的课文,或者去买本语法书钻研。

其实,有语法书是个好事,把它当字典用吧。

更多2016托福备考计划问题,点击查看有惊喜哦!


相关推荐


● 托福菜鸟:一图详解托福报考 
● 北美TOP100名校托福成绩要求
● 30天托福备考计划表
● 20天奋战托福力夺109分经验
● 托福阅读高分技巧
● 历年托福真题回忆(附下载)
● 托福写作高分范文
● 托福口语练习模板
● 托福听力mp3资料(中英文)
● 托福考试高频词汇 



上海新东方暑假班报名地址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