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SAT数学考前公式理论大合集,你背了吗?

2019-07-30 13:52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凡是对SAT考试有了解的考生家长都知道,想要在SAT考试中斩获1450+的分数,数学必须要取得满分或者接近满分。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很多学生对于自己的数学知识比较盲目自信,觉得这都是初中高一知识,不需要怎么复习,但是实际考试中,又会出现“差一点”的情况,这其实就是因为对于SAT数学的内容和知识点还没有掌握特别清晰。

  数学考查的内容涉及四个板块:

  Heart of algebra

  这一块内容占到了整体考试的33%左右,包含线性函数,线性方程,不等式,绝对值等概念知识,也会涉及到像科学计数法,比例等更为基础的数学问题。

  Problems solving and data analysis

  这一板块的内容占到了整体考试的29%左右,包含了考察学生对于现实生活场景中数学问题的应用和解决,数据的提取和分析及简单的统计学概念,这一板块往往是学生错的比较多的,一是因为题干大多比较长,长难句的语法结构相对复杂。二是由于统计这一板块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不是很清晰,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没有积累足够的经验。

  Passport to advanced math

  这一板块的内容大概占到整体考试的28%左右,涉及到美国课程Algebra 2当中的核心知识,比如二次函数,指数函数,多项式等等,其中的公式是几个板块中最多的,也是学生需要记忆最多的部分。

  Additional Topics in Math

  这一板块的内容大概占到了10%左右,包含了复数,角度,三角形,立体几何体积问题和一部分的三角函数概念。学生往往比较惧怕三角函数的知识,因为这一块的内容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是比较复杂的,公式也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在SAT1考试中,三角函数的知识点只是考察一部分,而且也非常固定,只要把对应的题型多练习几遍,基本也不会出太大错误。

  

  在这里,就为大家总结出一般SAT考试可能会涉及的公式,大家可以自己过一遍,为接下来到来的考试增加信心!

  

  

  

  

  

  

  

  

  

  

  

  

  

  附常见数学表达:

  

  祝各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