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荷兰弟是史上“最失败”蜘蛛侠?幸运背后,谁不是在咬牙坚持?

2019-07-19 09:54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文章来源:艺非凡

  ID:efifan

  蜘蛛侠,一个家喻户晓的超级英雄,而最近,他的第七部真人电影终于在国内上映了,才上映不过一周,国内票房距离1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然而有人却说,荷兰弟扮演的蜘蛛侠演绎了史上“最失败”的蜘蛛侠。

  

  他不似以往的蜘蛛侠,出场就能救苦救难。这个年仅16岁的小蜘蛛,和所有普通高中生一样,聒噪、冲动、逞强,拯救世界只是梦而已。

  

  但又善良,满满的正义,溢出屏幕的少年感,如果不是这身皮,任谁都会说“他不就是我家隔壁那小子么”。

  

  演出了号称史上最符合漫画中“友善邻居蜘蛛侠”的,就是风靡全球、吸粉无数的汤姆·赫兰德(江湖人称“荷兰弟”)。

  

  连漫威之父斯坦·李都说,“他就我创造蜘蛛侠时脑海中的彼得·帕克。”

  

  有人把这归之为他的幸运,有人把这归之为他的外貌,却没有人知,这世上没有碰巧的成功,只有非人的努力成就的运气 。

  

  1996年出生的荷兰弟,其他普通男孩并无不同,调皮好动,又迷恋超级英雄。

  

  但他又有所不同,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外表下,却有着异乎常人的执拗:如果想拥有从未有过的东西,那就必须去做从未做过的事。

  

  看着如此好动的儿子,妈妈便把他送去学跳舞。男孩子好胜心作祟,很快,老师看中了这个优秀的小男孩,推荐他去试演芭蕾舞剧《跳出我天地》。

  第一次试镜,这个毫无芭蕾舞和舞台经验的小男孩并未给多数评审留下什么印象,唯独导演被他毫不怯场又自然的表演能力以及生动的舞台表现打动了。

  

  然而,只学习了的hip-hop的他,要拿下一部芭蕾舞剧主角,只靠表演力是远远不够,但至少,他有竞争的机会。彼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但他已经开始行走在路上。

  

  为了拿下主角,这个上着男校、以各种运动为荣的小男孩开始学习芭蕾,练习各种杂技,一学就是两年。

  两年里,他为这唯一的一部舞台剧试镜了四次。

  

  如果不努力争取,连失败的资格都没有。就是这样的固执,2008年,他终于登上了伦敦西区音乐剧舞台。

  

  这时的他才知道,《跳出我天地》竟然是英国殿堂级音乐剧。

  

  从12岁演到14岁,尽管是同一个角色,但每次演出的荷兰弟都沉浸其中,从最初的舞蹈姿势准确无误,到后来的活灵活现,他的每一次演出都博得满堂彩。

  

  整整两年,他不是在演出,就是在排练。偶得闲余,也是在练习各种体操、杂技技能。

  

  当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便不期而遇。这边最后一场演出刚结束不久,很快他便收到了《海啸奇迹》的邀约。

  

  他不是科班出身,更没有学过表演,但剧中男孩的恐惧、坚强,希望与绝望都被描述得淋漓尽致。

  

  为了逼真,还不过15岁的他一次次被泥水冲击,在翻腾的黄泥水中一次次挣扎,直到导演喊“卡”。

  影片两个多小时,拍摄的时间更不用说有多长,只要在片场,他就光着脚,从泥泞到石子路,未曾抱怨一声。

  

  第一次拍电影,便斩获全球1.8亿美元佳绩,获得了包括奥斯卡提名在内的十三个大奖;而荷兰弟,更因此剧拿下了成立于1908年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具突破男演员。

  

  有人说这是运气,但又有几人知,幸运的背后,也是靠着咬牙切齿的努力在支撑着。

  

  刚拿完奖,他没有乘势而上,却选择了回归校园。出道11年,13部作品,每一个角色,无不是“在重重挑选中,脱颖而出。”

  

  知名如漫威第一吸金王的蜘蛛侠,也是他从全球1500名男孩中获得。从初选到最后,近半年二十多次试镜,每一次他都视之如命。

  直到还剩下最后六个候选人,他也是其中最不具优势的。因为同台竞选的不是已经和索尼合作过的,就是超大牌童星。

  

  当确定获选蜘蛛侠一角时,随着道贺声一起的还有质疑,有的漫威粉说他不如前两任帅气,有人说他演戏不够资深。

  

  他没有发表任何言论,而是用专业与人格魅力,让所有质疑之声变为惊叹。

  

  漫威电影拍了五部,其中蜘蛛侠为主的两步,从2016年到2019年,他的变态式高强度训练,是钢铁侠都震惊的。

  

  带着高海波模拟面罩做一系列训练、拳击,中间几乎没有休息。

  

  让他生不如死的肌肉电刺激,第一次如此训练时,他两天上不了洗手间。

  

  而在拍摄时的各个特技,他更从不用替身。当整个剧组都精疲力尽时,他仍乐此不彼。

  

  为了演好这个美国式的超级英雄,出生英国的他练就了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为了把这个高中男孩演真实,他更到美国的高中去学习。

  

  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在荷兰弟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他成了公认的最完美蜘蛛侠,青春气息爆表、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他成了超级英雄里最独一无二的那个。

  

  就算成为了超级英雄,他还是那个“友好邻居蜘蛛侠”。去看望重病的孩子,给他们努力活下去的安慰。

  

  不惜牺牲自己的外形,穿女装登台表演。只因曾偶遇过的一位女士的学生因为爱穿女装被霸凌,当看到蜘蛛侠也穿女装时,他瞬间自信了,“原来蜘蛛侠也这么做。”

  

  不论是戏里还是戏外,荷兰弟都是那个善良正义的蜘蛛侠。不论走得有多远,他都不曾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

  

  人的差异其实很小,你我生来都一样,只是有的人在犹豫时,有的人已经开始做了,有人在迷茫时,有人便开始行走了。只有行动才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离成功也就越近。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