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后高考留学时代,如何申请到世界前200强高校?

2019-06-19 09:54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根据教育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学生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2018年高考总报名为975万,2019年高考报名学生比去年增加了35万,是近十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高考生的大幅增加则意味着2019年高考考大学更难。

  

  (图片来源:教育部官网)

  高考大环境越发严峻,在等待出分的这段时间,家长和孩子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了解高考后留学事宜,做两手准备。

  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排名前10的学校,分别为:

  清华大学(排名17)

  北京大学(排名30)

  复旦大学(排名44)

  上海交通大学(排名59)

  浙江大学(排名6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98)

  南京大学(排名122)

  武汉大学(排名257)

  哈工大(排名285)

  同济大学(排名291)

  想要考入这些学校,高考成绩必须是顶尖中的顶尖。

  如果孩子高考成绩是四五百分左右(除江苏卷),是考不到上述学校的,在国内只能上普通的一本二本,而如果我们搏一搏,选择去国外留学,孩子可以申请到世界排名200名以内的学校,这并不是说国外大学比较水,而是由于国内和国外教育体制的区别造成的。不同于我国高考严格、入学后宽松,欧美主流留学国家的本科申请,相对比较宽松,但入学后对学生要求非常严,如果学术态度不端正,还会有被退学的风险。

  大学毕业后,不管是选择直接工作,还是继续申请海外的研究生,相比在国内读普通大学的学生,在海外读世界前200名学校的孩子的未来发展更有优势。不过,相对于那些提前两三年就在规划出国留学的孩子来说,临时起意申请留学必然面临许多问题:

  高考后才准备留学,能赶上今年9月入学吗?

  只有高考英语成绩,没有托福雅思成绩能申请到好学校吗?

  如果平时模考都没超过一本线,孩子能申请到国外什么样的学校?

  如果孩子高考成绩能上国内一本,能申请到国外名校吗?

  孩子去哪个国家留学更合适?适合现在出去吗?

  高考后出国,哪些方案更合适,比如是直接读本科还是先读桥梁课程?

  解决以上疑惑

  统统尽在

  

  3月9日

   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 

   新东方第44届国际教育展 

  带你了解后高考时代

  究竟如何正确开启海外顶尖高校的大门

  为你的孩子提升全球竞争力

  我们将用

  · 听大咖畅谈国际教育

  · 海外高中、本科、研究生申请全规划

  · 海归大咖求职之路分享

  · 现场惊喜福利

  四大篇章让

  “你的前途,不同凡响”

1听大咖畅谈国际教育

  

世外教育集团总裁,青浦世外总校长

  徐俭

  

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

  孙涛:全球视野下的留学选择与规划

  

知名青少年心理学家

  陈默:如何做不焦虑的父母

2海外高中、本科、研究生申请全规划

  

上海新东方学校美研托福主管

  刘畅:托福破百需要什么

  

上海前途常春藤项目负责人

  田峰源:全球研究生留学规划及就业指导

  

上海新东方学校欧亚中心老师

  李阳:小语种,大世界——浅谈欧亚国家留学与语言学习

3约见海归大咖约见世界500强大牛讲座主题:成就职场新高点!讲座嘉宾:

  李晨

  外资投行

  现供职于顶尖外资投行,担任中国股票销售主管,拥有多年华尔街和国内资本市场经验,曾就职于中金,美林,瑞银参与证券销售交易,产品设计和风险管理工作。拥有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金融学硕士和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

海归大咖panel

  讲座主题:文理商的海归求职路

  讲座嘉宾:

  Jack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Jack先生参与了国家电网福建电力一级市场内部模拟市场建设咨询项目、锦江全球会计核算及报告标准化咨询项目、上海建工全面预算管理和IT规划咨询项目等,在企业审计及财务尽职调查领域有丰富的经验,行业经验主要涉及基建行业、制造业等。

  姚远

  世界500强美资公司

  姚远先生目前担任美国国家仪器大客户销售经理,负责华东地区重要客户的销售工作。此前,姚远先生曾在NI公司担任大中华区高级市场开发经理等职务,在科研,测试测量与自动化领域具有多年的系统开发及行业经验。姚远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与柏林工业大学,获双硕士学位。

  孙青

  主流媒体

  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后出国进修,获得英国利兹大学硕士学位。回国后进入新华社,担任新华社上海站记者。拥有丰富的一线采访经历,文笔老练风格独到,深受读者喜爱。

4现场惊喜福利

  现在扫码预约报名

  即可当天在现场免费领取书籍

  全科精选指南

  

  托福无双词汇

  

报名方式

  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抢占教育展席位

  

  

  reference: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1906/t20190605_384668.html

  美国本科留学(ID:meiguobenkeliuxue)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