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从小到大,他一直是个超人般的存在

2019-06-17 10:16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大队长Sam

  小时候我家住着超人

  他是个能修理世上任何东西的百战天龙

  何时何地有谁遇到了麻烦

  他就会出现解决一切

  就像万能侠客一样

  他是个不会懦弱的超级英雄般的存在

  这一切

  不是出于别的理由

  是因为他要以父亲的名义

  保护我们

  说到“父亲”,你想到了什么?

  不妨先听听看在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的眼中

  父亲是如何一般的存在?

  

  视频来源:一条

  对于不同年龄阶层的人,他们眼中的“父亲”形象各不相同。在普遍印象里,父亲的形象是伟大的,但同时又是严肃的、少言寡语的,大家会觉得自己的父亲不喜欢张扬外露,更多的是选择内敛婉转的表达,但其实,很多父亲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男孩。

  推特博主Exploding Unicorn就是这样的一位爸爸,他有4个古灵精怪的女儿,经常会在推上分享和女儿间的有趣对话

  如此宝藏般父女间的对话,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曾达到的程度,因为中国式父爱最大的问题是父亲不懂孩子,不懂得如何沟通,更不懂孩子想要什么。很多父亲明明想和孩子亲近,但又不知正确的方式。

  对于爱意的表达,父亲通常会显得低调内敛、不露声色,但其实他们都在努力做好孩子的父亲,不信你看

  @迷人且嚣张:

  心疼爸爸。我今年17,爸爸38。从记事起,爸爸就不太爱说话,每天都是工作,半夜都还在做事。有很多人都劝他,钱是赚不完的。每次我爸都会笑着说:“我怕以后我女儿一个人。”每次他说这句话,我都泪目。

  @汪喜宝:

  我爸爸是一个老兵,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嗓门大、热心肠、正直善良,会吹口琴,会拉二胡和三弦,有一颗童真的心。送过我很多小礼物,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夏天,院子里的栀子花开得正香,他随手摘了花送我。

  @-燕字回时:

  在外地读书之后,每次放假回家看到他又老了一些,我会偷偷难过,总是想起小时候下雨天,他骑摩托车送我上学,我躲在他的大雨衣里面,那种安全感是永远忘不掉的。

  @大姐叫你去巡山:

  小学的时候做阑尾手术,手术室外面哭的那个人,不是我妈,是我爸。

  @In3儿:

  初中的时候把人打坏了,我爸去了学校,当着领导和被打孩子的面,把我好一顿说,走出学校后就再没说我一句,带我去吃肯德基了,哈哈哈哈!

  @酷风风_6002:

  上次开学他送我去机场,走的时候抱了抱爸爸,泪如雨下不敢转身说再见,害怕让他看见,其实我知道他也是怕让我看见。

  @幸运女神附体的张美战:

  小学时候,几乎每个早上,我都会坐在洗脸架前,老爸非常宠爱地帮我梳着马尾辫,梳得特别整齐,然后还要喷点摩丝,直到一丝杂乱的碎头发都没有。这时候他就会满意地说一句:“这样就算是蚂蚁拄着拐棍也爬不上来了。”

  @崔大诺:

  我爸不会说太好听的话,但他却记得我最喜欢吃的菜。有次回家,我爸竟然自己给我做了水煮鱼,那是我最爱吃的。后来我妈告诉我,我爸怕外面的不干净不能常吃,就自己学着做,我没在家的两周里他天天做,我妈都吃烦了。

  @Evans__Chan:

  爸爸总是和我说:“孩子,别想着挣多少,才能给爸妈带来安慰与成就感。身体健康、两餐无忧就是最好的了。实在累了,混不下去了,就回家,别忘记家里还有爸妈。”

  @Alice-yong:

  我六年级的时候想要自行车,我爸就去邻近的镇上给我买了一辆炫酷的山地车,骑回来的,十多公里吧,在重庆哦。羽毛球、乒乓球我玩得都很烂,但我爸都给我买,我觉得给我买是个借口,其实我觉得是他自己也想玩一下。

  @我叫辛小泽:

  七八年前的春节,我收到不少压岁钱,可能是粗心,后来钱丢了,我不停地哭,父亲问了钱的数目和面值。第二天,父亲捧着钱递给我,说捡到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后来长大一些,才从母亲嘴里知道,那是父亲偷偷给我的温暖。

  内容来源:微博评论

  看完这些暖心的回忆才发现,曾经很多事以为父亲是错的,但其实他是对的;曾经以为父亲从来没有给我好的东西,但其实他已经给了我他所拥有最好的一切了。

  父亲节即将到来

  或许你还没想好

  挑选哪种礼物

  表达对父亲的爱意

  或许你还不知道

  如何组织语言

  表达对父亲的感恩

  我们的老师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爱意

  用照片与文字

  将那份深埋已久的情愫为我们娓娓道来

  张依雯

  主授科目:托福阅读、AP化学

  老爸作为曼亚智能科技品牌创始人-博世在上海唯一的合作方,以及交通大学微电子专业校友,牵头组织了交大集成电路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化高峰论坛,并在会后参加了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的智能科技风采展播。当看到平时在家中饱受我和老妈“欺负”的老爸出现在电视上时,顿觉这是我追过最帅的星!从前不太能理解老爸工作的忙碌,但一年又一年的父亲节过去,才明白长大也是慢慢学会做女儿的过程。祝所有爸爸父亲节快乐!

  姜妍文

  主授科目:SAT数学

  

  爸爸抱着狗子,正逗着病中的外婆开心。去年2月,外婆不慎摔跤胸骨骨折,在我家休养。爸爸除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还经常鼓励安慰她。

  

  爸爸正在弹《爱的罗曼史》,年轻时就给我妈弹过,弹指间就是30年。我家的空气中飘着音符,也冒着幸福的泡泡。

  陆舟通

  主授科目:SAT

  

  我的爸爸曾经是一名海军军官,小时候爸爸很少回家,一直在参加各种导弹演习,小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带小伙伴去爸爸军舰上参观。爸爸在外面特别严肃,但是对我很温和。现在爸爸虽然不在保卫国家了,但是他依然是我心中最勇敢的大英雄。

  杨筱

  主授科目:SAT文法、ACT英语

  军人爸爸给我坚实的肩膀,是我永远的后盾!无所不能的超人!

  江森

  主授科目:雅思口语

  

  够man吧!虽然他有点近视,但是是个神枪手、好猎人!他没参过军,但是射击水平一流,小的时候带我去野外打猎,精准枪法让我啧啧称奇,并埋下了立志要成为猎人的梦想,当然很快就为了响应国家禁枪号召放弃了!长大之后我依旧印象深刻,作为父亲,养育男孩子最好的方式一定是从小带他走出家门,多接触自然,多运动,和孩子一起成长。

  

  但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初代摄影记者,上图应该是在葛洲坝的留念。

  当然了,他的爱好和技能远不止这些,武术、举重、音乐,比较厉害的是口琴(当年差一点考进上海音乐学院,也就是说差一点就没有我了......)鉴于没有吹口琴的图,就放一下文艺青年的曾经吧。

  

  哪位老师的表白最让你感动

  最直戳你心呢?

  快来投票选出你的心中最佳吧~

  人气第一名的老师即可获得

    “温暖亲情牌”足疗按摩机一台  

  LOVE

  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帮助爸爸消除一身的疲惫

  尽情享受身心放松的愉悦

  快来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吧~

  (每人最多可以投三票哦)

  * 投票截止时间:6月16日24:00

  中国式的父爱,就是这样一首内敛的诗。父亲真正的节日,是你理解他的那一刻,父亲是什么样的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心目中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

  是否想与我们的老师一样

  不吝惜自己的赞美

  大胆敞开自己的心扉

  欢迎文末排队说出

  “我心中的爸爸”

  

  截止到6月17日0点

  留言点赞前三名(点赞数需达到30+)

  我们将送上“京东100元购物卡”一张

  还是梵高星空版卡面哦~

  速速来写下你心中的爱吧~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