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小托福考试,考一次够吗?(附超全小托福备考建议)

2019-06-06 11:16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瞿斯斯

  5月的小托福考试刚出分,6月的考试即将到来,作为上海新东方的第一批小托福语法/阅读教师,这些年来我见证了大量的提分和高分案例。我在这里给大家几条相关科目的备考建议。

阅读部分

  就阅读方面而言,词汇量自然是第一要素。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我总结出考生的词汇量如果没有达到3500,就较难取得理想的阅读成绩,从而也会影响到整体的得分。

  大家可以随意翻开高中英语词汇书的任意一页,如果每个单词都能做到音、形、义都熟知(小托福考试都是选择题,不需要考生进行完全正确的单词拼写),那就说明词汇暂时过关了。

  当然词汇基础只是第一步,解题还需要有理解句子的能力。同学们往往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一句话每个单词都认识,但就是无法说清楚这句话表达的意思,毕竟英语的句子结构和中文相差还是较多的,例如定语后置或者倒装等句型结构都不能按照正常语序来翻译理解。

  针对这个问题,系统地补充语法知识是必经之路。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要扩大日常英文阅读的量。小托福阅读的非学术文部分,选材来自于美国中学生的校园生活,题材包括邮件信函、通知公告、学生习作等,都是指令性和实用性较强的文章。而小托福的学术文,选材都是来自美国中学生学习科目的说明文,科普性比较强,往往选材自特定科目的教科书等,需要更专业的词汇储备。所以如果平时就做一些美国中学生会做到的阅读练习,自然是对考试有益的。

  

语法部分

  就语法部分而言,首先大家需要摆正语法学习的心态。无论是国际学校的学生,还是走体制内路线的学生,都有必要学习语法。

  从功利的角度而言,小托福有语言形式与含义,未来托福还要考口语写作、SAT还要考文法,都离不开语法;从非功利角度而言,对于非母语的英文学习者来说,想达到类似母语的输出(口语和写作),正确的语法是不可或缺的。

  空有发音或词汇,却充满低级错误的输出在我们学生身上并不鲜见。例如一些国际学校的孩子,口语听着发音不错,实际上连主谓一致都做不到,流利度也大打折扣。残缺甚至错误的语法知识对一门语言的长远掌握和使用简直是“坑”,不填平迟早要栽跟头的。所以无论考生还是家长,务必要科学对待语法学习,不要有抵触情绪,更加不要妄想完全绕过。

  小托福考试第二模块,我们俗称语法,但全称其实是语言形式与含义,它考察的是对美国中学生最核心实用的语法。同学们在备考前一定要建立的语法体系里,主要包括:

  1. 词性的概念

  2. 动词时态

  3. 句子语态

  4. 非谓语动词

  5. 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6. 句子成分和结构

  7. 一些特殊语法现象

  在逐个击破各项语法知识点的应用之后,同学们需要多做综合练习,做到能够根据选项识别题型,与此同时回忆到对应的语法点。

  有些学生单独的语法点还比较清楚,但是面对知识点的综合考察就会思路混乱,根本原因在于对语法知识的应用和举一反三的能力不足,直接原因往往都是“刷题”不够。考生往往需要刷到一定量的题目,才能形成一定的语感和条件反射。

  同时,正确刷题也很重要,比如在刷题过程中,要懂得珍惜错题,所有的错题都值得二刷,不要认为错题做过了就可以放一边了。有些题只是当时想通了,但并没有真正掌握;而另一些题则是因为自己的“思维定式”,不做个4、5遍很难扭转。所以建议大家都建立好自己的错题集,把自己做错的题都积累下来,考试之前反复看错题比盲目刷新题有效。

  

  作为小托福考试的两个科目,阅读和语法考试也有一定的解题技巧,出题都是有规律可循的。熟悉每一种阅读题型或语法知识点的考察特点,并且掌握相应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是提升分数的有效途径。毕竟2个科目时间分配得都很紧张,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可以让大家提高解题效率,明确哪一类题型需要果断,哪一类题型需要花时间寻找答案。

  根据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我建议大家多参加小托福实考,一般建议参加至少3次考试:

  首考,准确摸底考生水平,探索模拟考模拟不到的实考因素(如紧张/听力音频质量/考试时间分配等);

  二刷,总结首考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合理分配考试时间的能力;

  三刷,沉着应对考试,全面发挥实力。

  给出这样的建议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小托福的考生年龄比较小,缺乏考试经验,很少有同学能够在第一次考试就发挥出最佳实力的。多参加几场考试有利于同学提升考试表现。比如在我所教授的学生中,有三年级就来报考小托福的。在学校里,她的英文考试只需要40-60分钟;而小托福的考试时长达110分钟,对于这样一场马拉松式的考试,孩子们普遍都表示做到最后阅读部分的时候,注意力难以集中,很多孩子甚至放弃做题,选择乱蒙。事实上,即使是准备比较充分,模考一切顺利的孩子,往往也只有在实考中才发现,自己的时间分配出了问题,每道题都开始“纠结”,到最后做都做不完,考虑正确率简直是奢望。

  另一方面,小托福的考试试卷内容每次都有不同,低龄孩子的知识面有限,有时考到的内容刚好是自己熟悉的,就分数高一些;有时遇到完全陌生的领域,分数就低一些,考试分数上下波动5-10分都是正常的。假如刚好卡在795分,要求又是800分这样尴尬的处境,除了继续复习,多刷两次实考明显也是明智选择。

  

  小托福考试的ETS官方考场在上海每个月都有一场,通常安排在当月第三个周六的早上。除此之外,自2017年3月起,ETS也已经授权上海新东方学校独立举办小托福考试。这些场次考试的一切标准都和ETS举办的考试同步,包括监控人员都是官方指派,保证合规和公平。

  比起其他机构所开设的小托福考试,上海新东方学校的考场具备以下优势

  优势1:大部分孩子们会相对熟悉的考试环境。上海新东方学校的小托福考场就在学校平时教学的教室,现场有专人引导考生和家长就位,还有新东方的助教老师们协助家长和考生检查资料,贴心陪考,尽可能让考生免去其他方面的顾虑,只关注考试本身即可。

  优势2:在考生进入考场的2个多小时里,上海新东方学校为考生家长提供等待教室和茶歇,并且配有和标化考试以及升学规划的干货讲座。讲座嘉宾包括上海新东方学校美高的负责人刘之琳,教学主管顾轶超,以及小托福教研组长周丽媛。讲座内容纯干货,讲座之后资料现场拉群共享。家长们可以一边听讲座一边等待考生。

  优势3:现场有专业的学科老师提供一对一的口语和写作测评,家长们可以带着考生的写作文章/口语录音前来,和学科老师面对面讨论一下孩子的口语或写作情况。名额有限,预约优先。

  优势4:现场有专业的学业规划师为考生进行个性化的升学指导,为考试结束之后的学习提供规划。

  优势5:参加6月29日和8月10日的两场考试的考生家长,在现场可以免费领取上海新东方独家自制的“国际学校备考白皮书”。

6.29/8.10场TJ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6月29日(周六)、8月10日(周六) 

  考场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355号雅州大厦1号楼4楼新东方

  报名流程:考前2周截止报名

  考试当周周一上午9点官网出准考证通知家长

  考试当天8:30-9:00入场9点开考11:20结束

  考后两周周一上午9点官网出分查分

报名方式

  扫描下图二维码

  添加大队长Sam为好友

  留言“报名TJ”即可

  

  总之,小托福考试的难度本身就是远远超出低龄考生的在校水平的,需要考生和家长都放平心态,做好持续努力和多次实考的准备。祝愿各位考生做足准备,选择最适合的考场,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本文作者:瞿斯斯

  ETS官方认证托福培训师,英语专业八级,持有剑桥中心TKT证书

  新东方美国高中部资深小托福教师,小托福内部讲义编写者

  中国最早教授小托福的教师之一,累计输送近千名考生进入小托福考场,其中多名850+高分学员,包括900分满分学员。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