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你以为请家教是亚洲学生的专属?英国家教也太赚了吧!

2019-06-05 14:02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说到请家教这种事,估计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亚洲学生的专属,毕竟高考压力大,为了拿到更高的分,补习班、家教…样样都少不了。

  

  但是欧美国家的孩子真的都不用为了升学去参加补习班吗?

  不!虽然英国没有一考定终身的中考和高考这类考试,但是他们有类似的GCSE、A-level和11+考试啊~~

  

  这里君君先跟大家科普一下这几个考试:

  11+:也就相当于国内的小升初考试,专门针对于想去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和私立学校念书的学生,因为学生年龄大概在10-11岁左右,所以叫11+考试。

  GCSE: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某种程度上有点类似于咱们的中考

  A-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类似中国的高考

  

  在英国,很多已经步入了中产的家庭还是非常重视自己孩子的教育的,为了让自己孩子能够进入好的私校、高校,补课行业就这么盛行了,而且还成为了一块肥的流油的大美差。

  

  环游世界、时薪2千镑

  英国私教也太赚了吧!

  还记得《天空之城》里面的腹黑金老师吗?这样的高级家教可不仅仅是韩国的电视剧的人设,在英国可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着。

  56岁的瓦莱丽·韦斯特菲尔德(Valerie Westfield)就是一个被各大富豪争抢的超级家教。

  工作半小时,薪水900镑(约8000元人民币),这估计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Valerie来说,简直不要太容易实现啊!

  

  

  本来,Valerie只是学校里的普通教师,但是因为父亲意外病倒,她只能在家陪护,可一直不工作哪儿来的钱呢?

  想来想去,Valerie决定试试看兼职当伦敦补习机构的老师好了,结果,她竟然把好几个基础不太好的富家子弟补进伊顿、补进哈罗…...

  

  (伊顿公学是英国皇室、政治界、经济界精英的摇篮,培养了20位首相;哈罗公学是英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

  一举成名的她,顿时身价大涨,不仅英国富豪想请她,来自世界各地的富豪都争着要请她当家教。

  伦敦的富豪给她提供豪华的房间:

  

  希腊的富豪为了让Valerie飞去当地,还答应给她提供游艇、司机、豪华酒店:

  

  这样的生活状态简直就不像是去工作的,而是出去度假的,补课只是捎带手的事。

  

  迪拜的土豪更是提出包吃包住包玩,只要你来给我孩子补课,其他一切你都不用担心,薪水我们还照付!

  

  就这趟工作,Valerie把迪拜逛了、美食吃了、生活享受了,一分钱没花不说,还带了30万英镑(约270万人民币)回国了…

  

  还有一个中国家庭的妈妈还特地请Valerie给自己的儿子在考试前刷题30分钟,而就是这半小时,中国妈妈付了她1000英镑(约9000人民币)!

  看到这位超级家教周游着世界、轻轻松松就把钱赚了,是不是很让人眼红呢?但其实,家教以前在英国曾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从不能说的秘密

  到炫富新标准

  就像大家对英国教育的第一印象一样,英国的“教育正确”就是要快乐教育、素质教育,谁要是逼着自己的孩子上补习班,那是要被社会舆论抨击的。

  不然BBC就不会弄出一部专门解析英国华裔妈妈教育孩子的纪录片,还其名为《英国的华人虎妈》。

  

  “请家教”=“虎爸虎妈”=“承认自己孩子笨”,基于这样的认知,很多英国家庭一开始请家教都是偷偷摸摸的。

  除了“教育正确”,还有“政治正确”的问题。

  在英国,一直倡导的都是公平教育,政府还在加大推行基础教育教育改革,希望能让一部分普通民众也能享受好的教育。

  在这种环境下,你花重金请家教,那不是等于打政府的脸吗?

  

  但是,随着英国渐渐引入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的富豪和商业大佬又移居了英国,渐渐加剧的竞争,让英国的家长们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为了孩子能有更好的未来,砸重金也在所不惜。

  英国的《卫报》在2018年做过一个调查,在伦敦请家教的孩子已经达到了44%,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请家教的学生也有25%了;整体上看,英国已经有62%的家庭会给孩子请家教应对那些考试了。

  

  而随着补课环境的普及,英国人也不再避讳这件事了,而且请的起“名师”还成为了富豪家庭的新标配——说明你是个有钱又有责任心的好家长啊~~

  比如,为了挣钱名师,换着花样给老师提供不同的教学环境,一个叫Mark的名师,还在一架Jumbo喷气式飞机上给学生做过辅导,而据说,这飞机跟自己家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卧室…

  

  或是除了工资给老师高调送大礼了,有一个移居英国的亚洲家庭为了让儿子能够补习伊顿公学入学考试,直接送了一辆路虎。

  

  除了那些要应对小升初、GCSE、A-level的家庭热衷于请家教,英国的补课大军越来越呈现低龄化。

  一个移民到英国的俄罗斯家庭,包吃包住包路费,4万英镑(约36万人民币)请一个牛津的毕业生给自己6岁的孩子启发智力。

  伦敦名媛Nina就以2000英镑/小时(约1.8万人民币)的价格请家教训练孩子如厕,之后又以1000英镑/小时(约9000人民币)的价格,请了一个博士生,陪自己两个女儿玩积木,开发她们的潜能。

  当然,这样昂贵的费用,一般家庭是做梦都不敢想的,这样的情况下,公平教育的理想岂不是又要泡汤了。

  

  当昂贵的私教盛行

  教育公平如何保证?

  虽说这批名师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在他们的心里,始终都还存着一颗为人师长最纯粹的初衷。

  像是文章开始提到的Valerie,她可不是只给富豪家庭当家教。她说,当她发现这个家庭并不是高收入家庭,而是要放弃了其他的一切开支来给孩子换一个小时的家教时,她会降低收费。

  

  因为她能理解这些家庭的父母在尽全力给自己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

  

  而在飞机上教学的Mark也参与设立了一个叫做tutor fair的机构,这是一个慈善组织,专门给无法负担家教费的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辅导。

  Mark觉得,这才是他作为老师真正想做的事,让教育更公平!到目前为止,他们这个机构已经帮助了2000名的孩子

  

  而这个组织,也慢慢有一些超级名师渐渐加入,希望在他们的努力下,能有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打破阶级的壁垒。

  文章来源:留学帝,文章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