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英语学习赢在零碎时间!

2019-06-05 14:02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张佳音

  本文我会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个小话题:管理你的时间碎片,利用碎片时间把英语学好。

  

  我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你会发现任务一个接一个的来,所有的时间,就全部都被这些东西划分了,这时候你就需要有一个特别有效的,能够管理到时间的方法,今天我会介绍一些方法,或者说推荐一些实例。

  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和有序的过程。从量变到质变,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有效时间的投入。如何把有效时间拓宽延长,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小秘诀。

时间管理

  有了时间管理的想法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合理规划你的时间,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应该怎样操作。

  首先我们要确定,生活当中到底有哪些时间是可以用来划分的,比如说你在学校的时间是学校都已经帮你安排好的,还有你做家庭作业的时间,这些都是已经被量化了的,无法再进行自己设计的时间。这一部分的时间我们可以跳过,因为是你自己不可控的时间段。所以我们所说的时间,都是指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能够自行设计安排的时间。

  

  比如一个牧童骑黄牛的这张图片,图中的牧童就是把时间做了一个量化,他通过阅读在提升自己,他在这个环境下去学习的时候,其实是一个特别集中和有效的时间段。

  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没有黄牛或者说没有其它的东西可以去模仿,那怎么办呢?其实每个时代都是一样的,在我们这个时代里,总有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比如说你在坐车的时候,你的思维和双手都是可以解放出来的。解放出来的双手可以捧起书本或者是手机里的学习软件来学习。如果你能屏除所有的嘈杂环境,有一个特别好的专注度,那你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更好的时间。

  

  有些同学会觉得我在交通工具上并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或者这些时间对我来说效率都不高,其实也有安静时间的。比如你的入睡前在床上的时间,床上时间应该是相对比较安静的,如果你能把当天所学的知识在睡前几分钟内快速回顾一下,这是一个升级的过程。而且对于你来说,其实虽然是脑力劳动,但是并不会很辛苦,同时也会起到很好的助眠作用。在你通过睡前时间解决了一些单词或者回顾了知识之后,你的大脑也会给你发出一个信号:这一天过得非常圆满。

  大脑的工作其实它就是各有分工,即便你睡了,你的大脑其实并没有完全的睡去,它仍会有一部分脑细胞依然在活跃且处于工作状态,也就是说它依然还在处理白天的记忆碎片。大脑可以在你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帮你解决一些白天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量变到质变

  

  你可以不喜欢英语,但你必须承认,英语是无处不在的,它已经渗入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果想把英语学好,需要尽力创造一些英语条件,即把生活中所有的东西都变得跟英语相关。比如把英语贴在墙面上、被子上......其实很多家长也这样做过,他们会在浴室里,餐桌上贴一些单词,那个量都是非常非常小的,而且做个两天就不做了。但是我认为,如果能坚持下来,效果一定是非凡的。如果你觉得视觉上受不了,也可以把它换成听觉的,比如说放一段英文的录音,一部英文电影的片段等等。因为它利用的也是我们所说的碎片时间,积累起来都是非常可观的。

  

  英语学习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如果想要实现把英语学好这个大目标,我们首先要给自己设立一个阶段性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把托福单词啃下来,或者先把新概念二册啃下来。这样的小目标会减轻你的压力,从而增加大目标的可行性。等到信心建立了,目标实现起来就会顺多了。

  

  拿语法目标来举例,如何正确设立一个小目标呢?比如我今天可以设定先把时态搞清楚,今天get一个时态,明天搞清楚一个时态,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用两个时态来描述一个复合场景,用+1+1的方式一次类推,会发现没有什么事情是+1解决不了的,就是我们所说的a little bit more:每天多做一点点。

重复的力量

  这里的重复指的是有意义的重复。比如背单词的时候,要在掌握了自己的遗忘曲线以后来重复记忆单词。比如说这个单词我背了以后,两天就会忘记,那么请你在48小时之内,再去把它复习一次。如果上一秒背了,下一秒再背,这就不是有意义的重复。长此以往,每个单词能记住的时间就会越来越长。

  之前俞敏洪老师就曾说过,time fragments是他的制胜法宝。其实成功人士的成功关键都是类似的,他们都会做时间管理,都会充分利用自己所有的资源,利用忙里偷闲的时间,把这些碎片的时间全部都集中起来,变成一个大片的特别有意义的时间段。

  

  最后也是推荐大家在零碎时间的时候,可以去看一些英剧和美剧。比如说英剧我推荐大家去看卷福,卷福可能有比较大段的台词,不太适合我们去练听力,但其实对于它的英音或者英腔来说,还是非常非常建议的,而且他的思维和他整个人的精神,也是非常非常好的。

  希望大家都能利用好自己的零碎时间,实现英语学习上一个大的跳跃。

  

  SSAT春季系列讲座预告

  5月31日(本周五)晚8点

  汤颖老师带大家一起

  有效复习和应对SSAT词汇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