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耶鲁、佛罗里达州立等名校已成为SAT“逆境分”试点校区 是良策还是“阴谋”?

2019-05-22 09:50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上周五,《华尔街日报》、CNN等媒体爆出,主管大学入学标准考试SAT的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Board),正在准备推行一项新的改革:在不改变SAT考试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社会及经济背景,为每个人另外打一个分数!

  

  图片来自CNN

  这项得分将和SAT考试分数一起,为美国本科院校挑选和录取新生提供参考。家庭条件、就读高中教育水平、所生活社区条件越差的学生,得分越高。而得分高的学生,如果考试成绩也不错,则可以被视为更加优秀。

  这个被招生官员们称为“逆境分”的新大学入学参考数据,一共有至少12项评分标准:

  考生所处社区环境:犯罪率、贫困人口比例、房价、住房空置率

  考生家庭背景:中位收入、是否为单亲家庭、父母教育水平、第一语言是否为英语

  考生就读高中环境:直接对口本科院校质量、课程难度、免费午餐普及率、AP课程普及率

  

  图片来自WSJ

100分为满分,50分是平均值/

  逆境分将以满分100分计算,会出现在一个名为“环境背景仪表板”的页面,显示的几个指标包括贫困度、财富度、机遇以及该学生的SAT分数与其他同学的比较。在界面上,该分数被称为“整体劣势水平”(Overall Disadvantage Level)。

  50分是逆境得分的平均值,50分以上表示“家庭困难”,50分以下表示生“背景优越”。得分数据将与美国人口普查等公共记录挂钩,以及参考大学委员会专有的一些资料。

  有趣的是,考生本人和家长是查不到“逆境分”具体得分的。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逆境分”将和SAT考试分数一起,直接送到大学招生官手上。

  

  图片来自NS

  CollegeBoard目前已经开始了试点工作,在刚刚过去的这一轮招生季中,共有50所美国的本科院校在录取新生过程中参考了CollegeBoard给出的“逆境分”,其中包括常春藤之一的耶鲁大学(YaleUniversity),以及2019US News排名70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State)。

亚裔好学生再次躺枪? /

  福布斯杂志分析,如果“逆境分”最终被CollegeBoard推广到了全美,它将成为帮助非裔(African Americans)和西班牙裔(Hispanic Americans)学生入读名校的利器。

  从《华尔街日报》绘制的比较图中可以看出,美国各群体和各收入阶层孩子的SAT分数分化极其严重。其数据显示,白人学生的平均得分比黑人学生高177分,比西班牙裔学生高出133分,而亚裔学生的均分,又比白人学生高出100分:

  

  图片来自WSJ,不同族裔SAT均分对比

  富裕家庭出身的考生,表现优于其他同学:

  

  图片来自WSJ

  父母受过大学及以上教育的考生,表现也优于其他同学:

  

  图片来自WSJ

  考虑到非裔和西班牙裔考生的家庭条件、经济状况要远比白人和亚裔考生差,只靠SAT就对所有的考生进行标准化的评判确实有失公允。

  耶鲁招生办的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他们审核几乎每一份申请的时候都会适当参考逆境分:“每位申请人的家庭背景,在其他申请材料上多多少少也都有体现,但CollegeBoard的逆境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可靠的参考。”

  近年来,低收入家庭出生的第一代大学生,入读耶鲁的人数至少翻了一番,占到了2019届被录取新生总数的20%。

SAT:我们绝对不是在搞反歧视 /

  CollegeBoard拒绝承认出台“逆境分”是为了帮助高校达到种族配额。他们认为“逆境分”远高于“种族”这一狭隘的定义,对申请人的实际背景分析得更为透彻和深入。

  “逆境分”是为了凸显申请人的优秀,而不是阻碍他们进入心仪的学校。如果一个学生能在恶劣的成长条件下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么TA在大学生活中获得成功的几率也就越高。

  CollegeBoard从2015年开始研究“逆境分”的模型,而几个月前的那场大型招生舞弊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坚定了CollegeBoard要在美国高等教育界推行“逆境分”的决心。

  

  图片来自VF,凭借美剧《欢乐满屋》(Full House)走红的女演员洛丽·洛克林通过金钱贿赂,伪造档案让女儿假扮成赛艇队员,顺利送她进了南加大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

  其实,美国大学理事会的目的已经很明确了,就是让更多美国穷人家的孩子能够上大学,上名校,目前这个机制主要是用于美国本土的学生(外国考生暂时不适用,因为不太好调查外国学生的家境及背景),也就是说那些想着“逆境分”可以让更多中国穷人家孩子去美国留学的观点基本可以忽略了。

  虽然中国穷人家的孩子几乎是一点儿好处都捞不着,但这个“逆境分”却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未来出去读美本学生的申请难度。毕竟以前中国学生的竞争对象都是美国比较学霸的学生,现在还要与一些美国本土SAT不高,但家境很困难的学生进行竞争了。未来中国学生想要申请到美国目标院校的难度可想而知。

  接下来,College Board打算在今年秋季,把采用“逆境分”的院校总数扩大到150所,明年秋季再考虑进一步推广到全美。

  关于SAT给"弱势考生"加分的改革措施

  你怎么看?

  欢迎在文末留言与我们分享~

  文章综合整理自:

  《华尔街日报》、旧金山湾区消费指南(Guide-BayArea)、集思星球(gecedu)

  

  不管CB官方政策如何变化

  我们依旧需要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6月SAT2考试在即

  还不抓紧佛脚抱一波?

  5月26日晚8点-10点

  5位老师线上神助攻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