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霍启刚郭晶晶带儿子插秧: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让孩子吃苦

2019-05-05 09:56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睿妈

  前段时间霍启刚在微博晒出与妻子郭晶晶一同带着儿子插秧的照片,并配文: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在幸福的时代,没饿过肚子,挑食和浪费变成了习惯,他们更需要知道食物从哪儿来,学会珍惜,学会知足!

  

  照片中,一家三口头戴遮阳帽,肩膀上搭着毛巾,挽起裤腿在泥泞的稻田里插秧。

  

  劳作过后,一家人对着简单的饭菜笑的一脸满足。

  

  微博发出之后,霍启刚和郭晶晶受到很多网友的赞扬,原来并不是所有的豪门贵族都过着骄纵奢侈的生活,他们也可以活得如此简单接地气。

  在这个“全民富二代”的时代,霍启刚一家可以说是豪门里的一股清流。当年被称为“跳水皇后”的郭晶晶嫁给霍启刚后,大家都以为她从此过上了豪门少奶奶的生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嫁入豪门的郭晶晶低调朴素,丝毫没有豪门阔太太的娇气。在天安门观看阅兵仪式时,她衣着朴素,头上扎着几块钱的发圈。

  

  搬家时,两人亲力亲为,没有找任何人帮忙。

  

  

  还经常有人在超市里遇到提着环保袋购物的霍启刚,他笑容亲切随和,完全没有一般富家子弟的架子。

  

  儿子出生以后,郭晶晶多次被媒体拍到在街边为孩子选购几十元的童装,脚上穿的鞋子也是很多孩子都有的同款。

  

  虽然夫妇二人在物质上对孩子“吝啬”,却从不忽视对孩子的教育。他们会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让他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

  

  带他回母校看望,让孩子学会感恩。

  

  一同参加马拉松比赛,培养孩子坚持不懈的毅力。

  

  还有这次带儿子插秧,让他知道体会劳苦,学会珍惜。

  

  霍启刚和郭晶晶身体力行的告诉孩子,做人要善良有信,感恩知足。

  中国家庭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父亲,经常是缺失的一位。霍启刚曾在一次采访中说,不管工作多忙,我都会早起陪儿子吃早餐,然后送他上学。如果不珍惜这些时间,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从孩子出生起,他就没有在孩子的成长中缺席过,即使在微软迅速发展时期,他都会坚持给孩子讲睡前故事,帮助孩子复习功课,定期举办家庭聚会。

  对他来说,事业很重要,但是家庭和孩子更重要。

  在一次访谈中,记者问霍启刚,你最喜欢内地的哪个城市?霍启刚不假思索地回答:河北保定(因为郭晶晶是河北保定人)。

  

  “你的普通话为什么说这么好?”

  “我先学普通话,带个头。跟老婆沟通,肯定要让一点她,不能让她学广东话。”

  

  记者问,网上有“嫁人就嫁霍启刚”的说法,你怎么看?他羞涩地笑了笑,“没机会了,我结婚了!”

  

  三句话不离太太郭晶晶,看完视频的网友纷纷直呼这样的霍启刚简直就是言情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完美男主。

  他有钱,有才,有教养,对老婆温柔体贴,完全没有一丝大男子主义。

  在母凭子贵的豪门大宅,霍启刚一直尊重妻子的决定,当被问到有没有生二胎的计划时,他说老婆想生才会生。

  

  在他眼里,妻子不是男人的附属品,而是他用一生去尊重的女人。

  

  有人说,一个家庭最成功的富养是爸爸爱妈妈。父母彼此相爱,给了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孩子的性格也会更加乐观开朗,从容自信,无论对朋友还是家人,都能赤诚宽容。

  在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教育下,儿子霍中曦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善良勇敢,懂事豁达。当郭晶晶产下二胎女儿后,儿子不但没有表现出一点嫉妒,反而很自然地承担起了保护妹妹的责任。

  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家庭教育的结果。

  

  真正的豪门,不单单是金钱上的富有,还应有丰富的学识,高贵的人品和独立的精神。

  所谓的“富养”,不是留给孩子一座金山银山,而是让他们成为自己人生的舵手,在惊涛骇浪中独自扬帆,成为最好的自己。

  愿你们都能在孩子的心中建一座属于自己的“豪门”。

  文章来源:家长必读(jiazhangbid)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