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重磅消息】TOEFL Junior将增加口语写作考察!带你解读TJ新趋势

2019-04-24 09:44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周丽媛

  4月21日,TOEFL Junior(TJ)中国管理中心在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举办了研讨会。

2019 ETS 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 课程与教学研讨会

  会议期间,ETS TOEFL YSS Teachers PropellTrainer、高级培训师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NGL) 的官方培训师一起,开展了针对TOEFL Junior、TOEFL Primary考试的教学研讨;探讨托福青少测评系列中的考点与教学点的结合;并现场演示Demo课程。

  作为ETS TOEFL Junior在中国的官方代表团队,TJ中国管理中心派出代表针对TOEFL Junior和TOEFL Primary的教研和教学在会上进行了说明和示范,并且透露了未来两个考试的相关发展和变化情况。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TOEFL Junior考试的一些要闻。

  ETS TOEFL Junior 中国管理中心主任傅诗淇

  TOEFL Junior考试作为TOEFL Family中较新的一员,在出题思路,取材范围等多个方面都是和TOEFL iBT(托福iBT)一脉相承的。只是相较于托福iBT对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考察,TJ目前在中国大陆只针对听力、语言形式与含义、阅读这三个方面进行纸笔考察。但此次据ETS TJ中国管理中心透露,TJ未来将逐渐增加口语和写作这两个科目的考察。并且沿袭托福iBT的惯例,采用机考的形式以及人机结合的批改方式对口语和写作进行评分。

  这对于中国大陆的TJ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TJ口语知多少

  ETS 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高级培训师林玲

  据TJ中国管理中心介绍,TJ口语考试已经在筹划走入中国大陆的TJ考场。考察形式类似托福iBT,以学生头戴耳机,面对电脑屏幕录音的形式进行。但相较于托福口语,TJ口语考试的内容难度会有所降低,更适应TJ考生的年龄段和知识面;另外在口语考试的出题方式上也有微调。

  比如,托福口语部分包括6个任务,其中包括2个独立任务和4个综合任务。而TJ口语部分只包括4个任务,分别是:Read Aloud(大声朗读),Picture Narration(看图说话),Listen/Speak Non-academic(先听后说非学术部分)和Listen/Speak Academic(先听后说学术部分)。其中,前2个是独立任务,后2个是综合任务。不同于托福口语有部分综合任务是综合了听力,阅读和口语三项进行考察,TJ口语的2个综合任务都是只综合了听力和口语,和托福口语的Task 5、Task 6相类似,再次体现出TJ口语对于托福口语的选择性沿袭。

TJ写作知多少

  来自会议现场拍图

  TJ的写作部分也在设计中了,目前还没有成为考试的一部分,预计会比口语考试更晚进入中国大陆。但从题目形式的设计来看,TJ的写作在托福写作延续的基础上还有增加。上图可见,第三项议论文写作和第四项学术材料的写作都分别对应了托福写作的独立任务和综合任务;但除此之外,TJ写作还加入了第一项:改错,以及第二项:邮件回复。这两项任务都是更贴近体制内的中考和高考题型的,对学生的语法和非学术场景的语言应用能力有了更全面的考查。所以称TJ为一个面向全体中学生的“桥梁考试”是不无道理的:体制内可以连中高考,体制外可以连托福。

TJ考试到底难不难,有多难?

  TOEFL青少系列考试与北京市升学考试词汇量对比-来自会议现场拍图

  从词汇量的角度来看,ETS青少系列的要求普遍高于对标的体制内升学考试的要求。以北京市为例:高考的词汇量要求在3500以下,略低于TOEFL Junior 4000左右的要求;中考的词汇量要求在1800左右,略低于TOEFL Primary Step 2约2000的要求;小升初词汇量的要求在1000左右,同样略低于1300左右的TOEFL Primary Step 1。因此通过对ETS青少系列考试的备考,是可以提前或同步满足中学段的词汇要求的。

  TJ阅读与北京市中高考阅读蓝思值对比-来自会议现场拍图

  从文本的难度来看,TOEFL Junior考试的难度也可以通过蓝思值与中高考对标。蓝思(Lexile)是目前分级阅读较常采用的参考体系,会结合读者的阅读能力以及读物本身的内容复杂性进行综合衡量,给出不同读物的蓝思值。蓝思值越高,文章的综合难度越大。对于TJ考生来说,阅读单项可以粗略理解为对词汇,语法和思辨能力的综合考察。由图可见,以北京市为例,TOEFL Junior考试的文本难度基本都大于中考,与高考几乎持平,有些篇章甚至远高于高考。

  

  无论你是想要进入美高

  还是准备就读国际学校

  TJ无可厚非变得越来越重要

  我们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多节TOEFL Junior demo课

  

  充电完成的你

  极需一场TJ考试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们也都贴心地为你考虑好了

6月29日

  TJ新东方机构考试专属新闸路校区考场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355号雅州大厦1号楼4楼新东方

  欢迎各位考试前来报名考试

  现场还有超多国际/双语学校及留学备考规划相关讲座

  等你解锁

  

  扫码添加大队长Sam

  留言“TJ”即可领取限时免费小托福demo课

  还可获取详细TJ考试报名方式

  TOEFL Junior相关课程推荐

  班级

  编号

  班级

  名称

  开课

  时间

  结课

  时间

  校区

  GAJCBW

  292902B

  TOEFL Junior强化班

  7/10

  7/30

  八佰伴新世纪办公中心校区

  GAJBBW

  291000A

  TOEFL Junior基础班

  7/22

  8/10

  八佰伴新世纪办公中心校区

  GAJCBW

  561920B

  TOEFL Junior强化班

  7/1

  7/20

  中山公园校区

  GAJCBW

  440283B

  TOEFL Junior强化班

  7/23

  8/1

  静安东海SOHO校区

  GAJBBW

  370995B

  TOEFL Junior基础班

  7/9

  7/29

  合生汇校区

  GAJBBW

  161024B

  TOEFL Junior基础班

  7/1

  7/20

  漕溪北路校区

  GAJCBW

  571744

  TOEFL Junior强化班

  7/1

  7/20

  莘松路校区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