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题不会做?学会雅思终极抢救法Guess Strategy,分数+1(文末有彩蛋)

2019-04-11 15:18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IELTS在线

  换题季咣咣地过了一半了,各个大学最新的录取条件又刷新了小编的震惊程度!不知道小伙伴们准备的如何啦?

  有很多小伙伴在这个时候都很紧张,没办法,小编只好把压箱底的宝贝——雅思终极抢救法拿出来了!

  听力录音没跟上,漏了题没听到怎么办?

  阅读文章太难了,时间不够用了,题不会做/做不完了怎么办?

  没办法,只能兵行险招了!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雅思考试中猜(≠瞎蒙)答案的特殊技巧!

  其实,猜答案这种策略在遇到以上情况时,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我们知道,与其它标准化考试不同的是,雅思考试中答错题不倒扣分。这样一来,即使一个问题我们完全不知道答案,仍然有20-25%的机会选出正确答案。

  很多同学不理解猜答案对他们的分数产生的影响,其实,除非是特别厉害的考生,否则猜答案这个动作是会对我们的最终总分有很大影响的——当然,前提是我们能够尽量猜出正确的答案。

  猜测不是瞎蒙,猜答案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技巧规律可循的,掌握这些技巧可以在万不得已的时刻紧急抢救一下!(非紧急情况慎用!慎用!)

  一、俚语(非正式、较口语的语句)

  答案中,看起来更加科学、合理的选项要比俚语类的选项中奖率高。

  Example:

  A.) To compare the outcomes of the two different kinds of treatment.

  B.) Because some subjects insisted on getting one or the other of the treatments.

  我们来看,选项A和B中都提到了“不同类项的治疗”,选项A中用的是“different kinds of”,而选项B中用的“one or the other”,相比起来B中的表达更加口语化,而这道题的正确答案也正是选项A。

  二、极端表达 (绝对词)

  去掉表达“狂野”的选项,这样的选项中一般都会抛出颇具争议的观点、非常极端的表达,然后说这样的观点就是既定事实。

  Example:

  A.) By pass surgery should be discontinued completely.

  B.) Medication should be used instead of surgery for patients who have not had a heart attack if they suffer from mild chest pain and mild coronary artery blockage.

  我们注意到,选项A中出现了绝对词“completely”,这个想法很激进很危险啊!而选项B就冷静了很多,没有提出绝对的观点,而是用if这个缓冲词圈定了事情发生的条件,这样看起来就留下了更多后路。尤其在雅思阅读的T/F/NG题中,含有绝对词的选项一般都是F。

  必背绝对词:

  表示频率:always、never、merely、hardly

  表示范围:all、any、only、no/none

  表示程度:completely

  表示序数:the first、last the most、best、worst

  表示发展:must、have to。

  三、相似选项

  如果有两个选项的意思是完全相反的,那么通常来说,正确答案就在它们俩中间。

  Example:

  A.) described the author’s reasoning about the influence of his childhood on hisadult life.

  B.) described the author’s reasoning about the influence of his parents on hisadult life.

  这两个选项的内容非常相近。这样的题目一般有两个意思相反的选项+一个中立的选项构成。

  Example:

  A.) Plan I or Plan II can be conducted at equal cost

  B.) Plan I would be less expensive than Plan II

  C.) Plan II would be less expensive than Plan I

  D.) Neither Plan I nor Plan II would be effective

  这里要注意一下前三个选项的相关性,它们都是在比较价格。我们可以立刻反应出,选项B和C的意思是相反的,所以我们优先从它俩中间选。当然,选项A也提到了价格,所以A也可以纳入考虑。而选项D与其余三个的相关性则不高,不属于同族选项。D没有提到价格相关的内容,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不考虑。

  进一步说,如果三个选项中,有两个是近义的,另外一个是与这两个选项完全相反的,那么通常两个近义项中与第三个选项形成“绝对反义”的那一个,通常是正确答案。

  Example:

  A.) The girl I met in the neighbourhood was rather beautiful.

  B.) The girl I met in the neighbourhood was rather pretty.

  C.) The girl I met in the neighbourhood was rather ugly.

  这里,选项A和B中有近义词,而C又是A与B的反义词,那么,我们可以发现,相比起pretty,beautiful才是ugly的绝对反义,所以,这里A才是正确答案。

  四、让步词

  需要下结论的时候,可以寻找让步词,例如,likely, may, can, will often, sometimes, etc, often, almost, mostly, usually, generally, rarely, sometimes。考官会把这些词加入到选项中,以保证能够覆盖到更多的情况。通常,一个没有任何例外的绝对选项都是错误的,所以我们要避免含有“exactly”、“always”这种词的选项。

  还没完,彩蛋在此!

  听力考试——单选题(可延伸到阅读考试中使用)

  一、雅思听力考试中的救命稻草(次级技巧,50%正确率):

  1. 最后原则:听到题干题眼后,选项都被提及,最后被提及的是答案。

  2. 常识原则:用一般常理推出正确答案。

  3. 陌生词原则:选项包含从未见过的英文单词,且在录音中原文重现,则排除不选。

  4. 数字选项选中间值。

  二、雅思听力考试中的灵丹妙药(推荐技巧,70%正确率):

  1. 淘汰绝对词(上文有提到)。

  2. 相似(相反)是考点:a. 形式相似意义不同的选项;b. 意思相反的选项二选一(一般选择否定/负面的意思)。

  3. 转折递进/逻辑连接词后有答案信息:but; however; nevertheless; otherwise; as a matter of fact; in fact; actually; above all; more importantly; essential; vital; necessary; simply; particularly; especially。

  听力考试——多选题(可延伸到阅读考试中使用)

  以下答案根据考试数据统计得出:

  1. 五选二/六选二多选题一般选B;

  2. 七选三多选题一般选C和F。(如果C或F不正确,则选择B、D、E)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