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放榜数据更新,你更应该关注的是跌破11%的录取率!

2019-04-08 10:05

来源:上海留学第一站

作者:

  今年各大藤校的总录取率相比往年数年,又双叒叕下降了!

  2019年藤校录取率(由低到高排序):

  大学

  2019年

  2018年

  两年差距

  哈佛大学

  4.5%

  4.6%

  -0.1

  哥伦比亚大学

  5.14%

  5.5%

  -0.36

  普林斯顿大学

  5.78%

  5.5%

  +0.22

  耶鲁大学

  5.91%

  6.3%

  -0.39

  布朗大学

  6.6%

  7.2%

  -0.6

  宾夕法尼亚大学

  7.44%

  8.3%

  -0.86

  达特茅斯大学

  7.9%

  8.7%

  -0.8

  康奈尔大学

  10.58%

  10.3%

  +0.28

  藤校录取率全线跌破11%,只有康奈尔和普林斯顿录取数略微增加,其他6所学校录取率统统下降;尤其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录取率“跳水”严重。

  美国大学密集放榜!

  不管花落谁家,总有人欢喜有人愁!

  作为2020年入学的申请者

  这个时候不应该关注

  谁被录取了

  而是关注

  你的梦校录取率

  接下来看看一些热门关注院校的录取信息

  看看自己的竞争力能否在明年这个时候安全着陆!

0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UCLA是可以说是目前放榜学校里最引人关注的一个,作为全美排名最高的公立学校,UCLA每年本科招生名额约6,000人,在所有T20综合性大学中为数最多;与之对比,排名最高的私立大学普林斯顿每年本科招生名额不足1,500。UCLA尚未披露2019年本科招生数据,但业内普遍反映UCLA似乎大量缩减了中国大陆地区的录取数量,原因是往年UCLA对中国学生相当大方,但一不小心成了一些牛娃的保底院校。

  

  UCLA 2018年录取数据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录取后的入读率并不高,这可能是导致学校改变招生策略的根本原因。

  

  UCLA2013-18年录取数据

  从上图可以看出,UCLA的录取入读率逐年下降,而UCLA官方数据显示,UCLA今年有超过111,000的申请者,而大学希望最终入学人数不超过6000人,去年入学有6240名学生,2016年则达到了6545人。因此,大学今年至少要减少240名入学,按14%的入读率来推算,要比去年少发上千份录取通知,而国际学生自然是重灾区,坊间传闻要比去年减少50%,但实际情况可能比这还要悲观。

02西北大学

  据校报报道,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在RD阶段共收到40,577份入学申请,在持续数年的增长后,今年申请人数开始趋于平缓,仅比过去年微增100人;在早申请轮次中,共有4,399名学生向该校提交ED申请,并承诺一旦录取保证入校就读。

  

  招生办相关官员预估该校总体录取率也与去年持平,西北大学2022届录取率为8.4%。每年本科招生名额约为2000人,中国学生目前录取大概50人左右。

03阿默斯特学院

  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麻省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全美排名最高的文理学院之一。

  

  当地时间18点21分,阿默斯特学院向RD阶段申请就读该校学生揭晓招生结果,10,567申请人可登录官网查看自己是否被录取,其中,1,144名(11%)学生被邀请入读阿默斯特学院2023届本科。阿默斯特学院是全美为数不多对所有学生采取“无视经济需求(Need-blind)”招生政策的顶尖高等院校,也就是说,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每一位录取学生的合理经济需求都将得到学校的资助,平均助学金额达五万美元。

  阿默斯特学院2023届录取学生主要数据如下:

  

  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学生录取人数为15人。

04威廉姆斯学院

  

  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尚未公布2023届官方录取数据,不过根据目前网络汇总数据推测,录取人数在18人左右,应该算是最高纪录了。

05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在美国学术界的地位是无可撼动的。真的很难在美国再找到一所如此纯粹的学术圣殿。一直以来,如果想挑战自己的学术极限,芝大应该是所有高中生的首选!芝加哥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严进严出”的大学。学校偏好录取“学霸”,SAT1500以及托福110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只是最基本的门槛。学生还必须通过申请作文向学校展示非常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刁钻古怪的申请作文选题和不到8%的录取率令许多申请人望而却步。

  从2021届开始芝加哥大学本科申请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从以前只有EA(无约束的提前行动)变成了同时提供EA和ED I(具有绑定约束的提前决定)供早申请(11月1日截止申请)学生选择,另外还有EDII可以选择,EDII和RD(常规申请)的截止日期(1月1日)相同。据芝大在官网所称:在这四种申请选项中,无论申请人选择哪种方案,申请材料都将通过同样的程序仔细审核,学校鼓励学生在做出申请决定之前综合考虑所有可选择校策略。

  芝加哥大学尚未公布官方招生数据。一般而言,每年在数以千计申请到芝大本科就读的中国高中生中,大约会有80-100位被录取,最终一般会有60-80位中国学生选择就读芝大。不过近两年来,芝加哥大学在中国地区的招生明显偏好ED阶段的申请人。尤其在本招生季,截至发稿为止,没有获悉任何中国学生在RD阶段获得芝大录取。

  目前大陆学生录取人数50人左右。

06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于3/14发榜,该校2023届整体情况如下:

  

  大陆学生录取人数也在50人左右。

07波莫纳学院

  波莫纳学院共录取了726名2023届申请人,这些学生来自全美49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波多黎各。录取学生中,国际学生的比例为13.5%,共来自4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去年,录取率低至6.96%,成为全美个位数录取率在7%以下大学之一。

  目前大陆学生录取人数10人左右。

08波士顿学院

  

  波士顿学院于上周四发布了录取通知书。本科生招生主任格兰特·戈塞林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在去年12月的早申请录取者和RD录取者中,该大学共录取了35500名学生中的9500名。这使得录取率为27%,虽然申请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4%。

  这是BC连续第二年录取率为27%。去年,31000名申请者中有8400人被录取。

  录取学生的SAT平均分为1461,ACT平均分为33。去年,50%的入学学生在SAT考试中的得分介于1340分和1480分之间,而去年入学学生的平均ACT分数也是33分。

  戈塞林还指出,10%的入学者是国际学生,与去年的录取学生人数大致相同。这些学生来自70多个国家。

  这一届,是第一届通过EA申请入学的学生。波士顿学院今年改变了早期招生政策。在此之前,BC的申请策略是REA。而今年,BC的REA早申政策改成了EA政策,取消了不能申请其他学校ED的政策,而这项政策的取消导致了今年申请波士顿学院的同学激增。

  总共有15682名学生向BC申请了早申请,比去年10350名申请者的总数增加了50%。而EA的录取率从31%下降到28%。早申被录取的学生平均ACT成绩为34分,SAT成绩为1477分。

  但是波士顿学院于1月24日宣布,因为激增的申请量,以及学校渴望招收更多“最适合”的申请者,波士顿学院明年将改变申请政策,变为ED申请。

  “因为波士顿学院是19所提供need-blind奖学金的私立大学之一,学校也有能力满足ED被录取学生的全部需求。”

09弗吉尼亚大学

  上周五,弗吉尼亚大学终于开始了RD放榜。

  

  根据招生办公室的初步数据,40%的录取学生是有色人种,比去年增加了5%。此外,第一代大学生的录取率从10%上升到11.5%。虽然这些数字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招生主任格雷戈里·W·罗伯茨认为,这届学生很特别~

  共有40869名学生申请入学,比去年增长了10%。在这些学生中,9725人在今年秋季获得了录取。24%的录取率比去年下降了2.4%,尽管等待名单上的学生还没有被考虑在内。2023届的招生目标是3740名学生。

10埃默里大学

  埃默里大学录取了4512名2023届学生。今年共收到30017份申请,比上年增长9%,整体录取率为15%。其中Oxford College录取了3432名2023届学生,总录取率为19%。

  

  注:Oxford college是埃默里大学在亚特兰大的一个分校区。学生在Oxford上学两年之后自动转入Emory university。

  校长Claire E. Sterk说,被录取的学生一直以严格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他们也经常参与一个或多个活动,为他们的生活和周围人的生活带来意义。

  今年,进入埃默里大学的学生SAT中位数为1500分,这意味着他们中有一半学生的成绩在世界排名1%。而录取学生的未加权高中平均绩点为3.92,这意味着大多数录取学生都有良好的学习能力。

11科尔比学院

  科尔比学院今年从13584名申请者中挑选了1295名学生。招生主管Randi Arsenault说:“今年申请者的质量和竞争力使得选择2023年班级变得尤为具有挑战性。”“我们录取的学生将为我们的社区带来卓越多样的人才和视角。”科尔比学院预计2023届的班级容量为560名学生。

  90%被录取的学生将以年级前10%的名次毕业。录取学生的SAT分数中位数为1500,ACT分数中位数为34分。

  副校长兼招生和助学金主任Matt Proto说:“随着我们不断扩大覆盖面,我们也扩大了我们的助学金项目,保证了学生入学后的体验。”“这种结合使科尔比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教育机构之一,适合各种背景的学生。”

汇总

  大学

  申请人数

  录取人数

  录取率

  阿默斯特学院

  10,567

  1,144

  11%

  波士顿学院

  35,500

  9,500

  27%

  科尔比学院

  13,584

  1,295

  10%

  埃默里大学

  30,017

  4,512

  15%

  埃默里大学(牛津校区)

  17,500

  3,432

  20%

  佐治亚理工

  36,936

  7,000

  19%

  哈维穆德学院

  4,045

  544

  13%

  哈弗福德

  4,968

  801

  16%

  约翰霍普金斯

  32,231

  2,950

  9%

  MIT

  21,312

  1,410

  7%

  斯沃兹莫学院

  11,400

  995

  9%

  佛罗里达大学

  41,407

  14,136

  34%

  佐治亚大学

  29,314

  13,050

  45%

  弗吉尼亚大学

  40,869

  9,725

  24%

  维拉诺瓦大学

  22,872

  6,313

  28%

  华盛顿和李大学

  6,178

  1,115

  18%

  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

  25,400

  3,556

  14%

  韦尔斯利女子学院

  6,488

  1,298

  20%

  威廉姆斯学院

  9,715

  1,205

  12%

  文章来源:SAT考试网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