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利用美剧学习语音语调 突破口语23分门槛!

2019-04-02 09:59

来源:

作者:

  很多同学会有这样的疑问:

  “语调练习听上去好像是一个非常虚的东西,我又不能很快地得到提高,到底我们为什么要聊语音语调呢?”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我列的三个理由 

  

  显而易见,聊语调是因为最后一个原因。那么,所谓的“托福口语23分门槛”到底是怎么回事?首先给大家展示一下ETS2017年的全球学生以及中国学生的数据统计:

  

  图中的“score”和“percentile”分别代表了口语成绩和击败的全球考生人数占比。这两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对比,从8分到15分和23分到24分,击败的学生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从8分到15分,分数将近提高了快两倍,而击败的学生数差了8%;

  从23分到24分,击败的学生数量竟然惊人地变成了13%。

  单单从分数我们就可以看出,从23分到24分跨越了13%的学生,这的确是一道坎。从23分到24分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那我们就需要了解下口语的评分标准,看下口语的分数是怎么换算的。

  

  托福口语一共有六道题,前两道题是独立题,后四道题是综合题,每一题的得分分为5个档次,0分、1分、2分、3分和4分(没有小数,只有整数),六道题的分数会被计算成一个平均分,最后这个平均分会被换算成一个总分为30分的分数。

  结合之前的数据,23分的平均分是3分,24分的平均分是3.16,所以就得出当你是23分的时候,意味着6道题全部都是3分,而当你是24分的时候,说明6道题目里面有一道是4分了。

  很多同学的答题内容都是比较完整的,想要获得更高的分数,就需要提升自己的发音语调和节奏。那我们如何通过一个既有趣又能帮助我们学习的方法来练习发音语调和节奏呢?这就是今天教给大家的重点——利用美剧跟读学习语音语调,我们称之为shadowing。

  关于shadowing(跟读)

  1、如何选择素材

  

  2、需要模仿什么?

  我们需要模仿人物的发音、语调、如何使用升调和降调、何时停顿、重读以及情绪的表达,同时需要对于不认识的单词和词组、非常地道的表达和句型做笔记,后面再做复习。

  3、推荐美剧素材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部我经常用来跟读,也是我在学生时代非常喜欢的几部美剧:《This is US》、《Chicago Fire》

  4、如何跟读

  具体有三步骤:

  

  美剧跟读之《This is US》

  

  《This is US》该剧主要讲述了杰克和妻子瑞贝卡有了三个和自己同天出生的孩子,4个同天出生人有着不同命运的精彩故事。

  跟读举例一

  以第一季第一集妈妈做产检时,父亲讲的一句话为例:

  

  这一句话里有一个中国学生非常容易犯的发音错误,很多同学会把“th”的发音和/s/、/z/的发音搞混。

  /θ/的正确发音方式:

  

  /θ/的发音练习:

  

  跟读脚本语调及有用表达分析:

  

  语调变化:

  这一句话里最明显的一个语调变化应该在“possibly”这个词。

  相关表达:

  “What the hell”,美国人在口语中经常会使用的一个语气词;

  “sth is for...” 某物是用来做......的

  跟读举例二

  

  语调变化:

  这一句话里最明显的一个语调变化在“examinations”这个词。

  单词积累:

  “Rectal” adj. 直肠的

  “Examination”  n.检查“Pilen” n.堆

  跟读举例三

  

  同学们在做这些跟读练习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个疑问,“我到哪里去下载这些只有英文字幕的美剧?”。

  我给大家提供两个我自己常用的网站:

  

  EZTV:下载不带有任何字幕的视频

  Subscene:在里面搜索美剧的名字,然后找到相应的同一季的级数,然后确保我们下载的文件名是一样的,就可以把字幕文件直接拖进我的播放器里面进行播放

  跟读规划&学习建议

  关于跟读时间规划的建议,首先从技术层面上来讲当然是越多越好了,但是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建议大家每天至少有20-30分钟的跟读,并持续1-2个月,你就能看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了。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观点,想要在语言学习上获得进步,正确的方法加坚持的练习一定是唯一的途径。当跟读做好了之后,你的语音语调和发音也会有巨大的进步,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突破托福口语考试23分的门槛!

  

托福考前点睛系列讲座预告

  4月10日晚 7点半

  王洪双、马寅龙老师助力4月13日备战托福的考生们

  结合往年考题

  为大家带来口语、写作的考前指点

  同时帮助正在备考托福的你

  掌握更多考点

  了解解题套路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