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愿把自己多年的习得倾受于学生 陪伴他们一同进步

2019-04-01 10:06

来源:

作者:

  本期人物:张依雯

  主授课程:托福阅读,AP化学

  教育背景:同济大学学士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硕士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暑期交流

  Q1

  在美国读研究生期间,是否有后悔的事?

  A:在美国读研的时候,最后悔的事可能是觉得自己把太多时间放在了科研上,出去旅游的机会太少了。当时几乎每个周末我都是在实验室中度过,不是在做实验就是在处理数据,包括每年的研讨会也都要投入许多时间。

  

  UIUC EES Seminar Poster

  除了春假秋假有出去放松之外,其他短假期都没有好好利用起来!作为老詹脑残粉的本人到最后也没有去成克利夫兰看骑士的比赛,真的超级后悔!!只有去离UIUC更近的印第安纳看了一场客场的比赛,被Pacers的球迷包围住了~

  

  快乐看球时光

  所以大家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一定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想放松的时候就好好去放松,该努力的时候就提高效率!

  Q2

  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学的环境工程,后来为什么选择当老师?

  A:在选择当老师之前,我也有过学校实验室和一些外企的实习经历,但总觉得做那些工作的时候,只是在忙碌着,却缺乏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一方面,我个人不太喜欢routine work,会觉得有点被束缚住。另一方面,在大学的后半段以及在美国读研究生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想究竟自己以后想要做的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究竟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什么。直到来到新东方面试的时候,在讲台上试讲了一段,才猛然发现这就是我一直探寻的感觉了,可以更自由地express myself,可以把自己学习多年的所得倾授给学生,让学生变得更好的同时,个人价值也得到了实现。

  

  研究生时期的实验室小伙伴们

  Q3

  对于留学生在海外遇到的“孤独、压力”等问题,你有什么建议分享给他们?

  A:对于只身在外的留学生来说,感受到孤独和压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记得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年,逢年过节都会特别难过,想回家。但时间久了会发现,孤独本身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这种时候需要我们去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有些同学有记日记的习惯,可以把自己感到孤独的瞬间记录下来当作一种释放,也可以每周五晚上或者每个周末留出一定的时间,从学业中逃脱出来,和朋友组局吃顿火锅玩狼人杀,总之一定要学会自我消化与分享这些喜怒哀乐,那么孤独感自然也就消亡了。

  国外的大学每年都会有春假秋假和其他一些假期,这个时候就千万不要再留在学校里写project做实验了,一定要利用起来约上朋友们出去旅游!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某一年的春假,和朋友临时决定坐邮轮环加勒比海cruise,看到了墨西哥的阳光明媚与残垣断壁,探索了许多中美洲的小国家,现在回忆起来都超怀念!

  加勒比海cruise

  Q4

  对于你所授科目的学习建议有哪些?

  A:对于不少同学来说,托福阅读是托福考试中最为头疼的一门科目。大家可能会觉得每篇文章那么长,做到一半就失去了耐心,有些话题平时完全没有了解过,读得非常痛苦。所以在真正学习做题方法和技巧之前,我认为培养阅读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把每篇文章都当作一个故事来看,比如古代文明是什么样的,人类是如何进化的,小动物们有哪些特异功能,在读文章做题的过程中也把这些小常识积累下来,一方面熟悉题材,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掌握学科词汇。

  化学虽然是一门理科,但许多同学存在的误区就是化学有很多需要背的东西,做题的时候也因为背不出一些概念而大大影响正确率。而事实是,化学作为一门实验性学科,它的理论基础都是基于实验观察所得的,所以大家在学习每一个知识点的时候要首先了解它的由来,是因为什么实验才导致我们得到了这样一条结论,这样的联想记忆法可以帮助我们举一反三,而不是去死记硬背知识点。

  Q5

  使你长时间保持教育热情的最大动力来源是什么?

  A:一是热情,二是可爱的学生们。

  我面对学生的时候总是充满激情的,每当看到他们取得或大或小的进步,都觉得特别开心。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几乎每一节课之后我都会去修改ppt,一直到现在也是,每教完一个班都会发现还有更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会一直想内容如何呈现才能让学生更好地吸收。

  

  可爱的学生

  当你非常喜欢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努力地想如何才能做到更好,这就是最大的动力来源啦!

  Q6

  你觉得生活中和课堂上的你,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A:课堂上的我即本人!我经常被学生说,我在看学生做题的时候会傻笑,现实生活里也被形容为笑点低到地里去~

  Q7

  平常生活中,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爱好?

  A:兴趣爱好超级多!第一喜欢看小众电影,第二喜欢摄影(乱拍)!

  不管是在大学阶段还是美国读研究生的时候,电影都陪我度过了许许多多的时间,我一直觉得在独立电影中感受到共鸣的那些瞬间是非常美妙的,也能够更多地探索到自我的内心世界。很幸运的是,在课堂上也会遇到和我喜欢同样电影的学生,课后除了鞭策他们学习之外,也会一起探讨一些受到触动的moments,超开心!

  摄影的话,我也觉得同样能够让我探索生活中那些不可多得的美好瞬间,不管是在旅游的时候还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都会想要把那些或平凡或奇妙的时刻记录下来,回头看自己记录下的这些瞬间会特别有幸福感。

  光

  艺术馆所见

  市井气息

  自由的棕榈树

  张依雯老师记录下的美好瞬间

  因为这两项爱好,也在豆瓣上结识了一些素未谋面却志同道合的朋友,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互动话题

  “说说你与张依雯老师的故事”

  或暖心或难忘或感人

  都可以在文末留言区与我们分享~

  留言点赞前三名即可获得

  留学日历

  欢迎加入依雯老师的课堂

  班级

  编号

  班级

  名称

  开课

  时间

  结课

  时间

  校区

  VCW

  11106

  TOEFL

  强化班

  4.13

  6.2

  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校区

  GBTBBW

  340524

  TOEFL

  基础班

  4.20

  5.26

  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校区

  上期获奖名单公布

  上期唐腾浩老师的采访

  大家都纷纷给Trace老师打call~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