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留学第一站>正文

我的大脑告诉我要去墨尔本留学,我就去了! | 记温暖我的新东方时光

2019-03-29 10:18

来源:

作者:

  不知不觉,

  我们的征文大赛展示推送快一个月啦!

  你有没有养成每周四锁定我们的好习惯呢?

  可能你还没意识到

  但是你自律的大脑已经有答案了

  当你看到这篇推文

  大脑:看下去

  我:为啥?

  大脑:叫你看你就看

  下周我们还会陆续推送筛选后的学生文章,而你们的评论和好看数,可以决定他们是否能成功挤进前三甲哦(根据文章发布后5天内的阅读量,好看数、评论数综合评定)。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远在大洋彼岸墨尔本大学的陶子同学有什么留学故事要与我们分享吧:

  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那些

  我们一直惴惴不安

  又充满好奇的未来

  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

  它们是明亮的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缘起

  想要出国留学,是因为上学的时候看的这本《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那时候被学校的老师认为是闲书,自己偷摸看的)。作者安东尼以特别私人的角度记录了他的个人体验,墨尔本作为他的人生中转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去往的陌生国度。我被书中墨尔本自由、快乐的城市文化氛围深深吸引。在安东尼笔下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在不断思考自己的未来和人生。之后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去墨大留学这颗早已深埋的种子一直影响着我做的很多决定(当时一心想去墨尔本大学,成为安东尼的学妹)。

准备之路

  为了去澳洲留学,我从高中就开始了我的一系列准备,学校成绩自是不必说,还有雅思这项需要我攻克的难关。

  

  为了不让雅思成为我去墨大的阻碍,我在新东方报了雅思班,当时一个暑期的课程下来,我的雅思成绩也是提高了不少。之前自己更多的是埋头苦刷,很多时候忽略了一些做题的技巧和方法,现在看来,掌握题目的精髓真的很重要,有一个靠谱的老师给你点拨真的很重要,避免了我多走弯路。如果说一定要给大家建议的话,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1、单词是基础,词汇量很重要。

  2、阅读文章除了帮助自己背单词、学写作表达外,最重要的是总结题目之间的规律(这点如果自己做不到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哦)。

  3、刷题不一定要多,但是一定要反复咀嚼,这样所获更多。

  4、想要检验写作水平,你可以拿给同学或专业老师读,多听取他们的意见。

  一路准备的辛苦自是不必多说,相信正在为留学做准备的同学深有体会,在觉得特别累的时候,多跟自己说一声再坚持一下,你会发现你充满好奇的未来是明亮的。


来到澳洲

  现如今,我早已坐在墨大的课堂上听教授讲“之乎者也”啦~

  来澳洲看似短暂的两年时光让我觉得好像有五年那么长,从一开始的迷茫、不知所措,到和新室友一起租房,学着量尺寸买家具,学着如何交水电费和中介沟通,这些都是我在国内学校住宿时从没碰到过的难题,这让我开始怀疑书里呈现的美好。适应新文化,适应新语言,适应当时觉得不能理解的当地习俗,每半年我都有新的感触。从完全不知道如何回复到随口一句no worries,从束手无策的接受人家的have a good day到主动和别人say see ya,都是我觉得很开心的小确幸。

  如果说中国的教育可以归结为教什么考什么,那西方教育可以说实现了绝对的自由学习,看似自由的后果就是自学自学自学,老师期待你在lecture之前就已经看好了textbook,而他讲解的只是更深层次的内容,所以如果你不学那不好意思fail送给你。但学校会为你的学习提供无限的帮助,比如周一到周五只要你想学,他们提供免费的consultation;每堂课之后甚至是课堂途中你都可以表达自己的疑惑或者想法,只要你够大胆,没有绝对的对错 。

  澳洲学习生活

  在这里,我也遇到了很多带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有中国背景的澳洲亚裔,印尼背景的local,俄罗斯的交换生,他们从来不会嘲笑我有时不正确的语法或者我突然蹦出来的中文感叹词,我们互相了解着彼此的文化,没有对错。

  在来澳洲之前我很好奇高大上的国外教育到底是怎样,有的朋友会觉得人生上了一个档次或者与别人不同了,真正留学后你会发现,其实留学是开拓视野,了解新语言新文化新环境新朋友,不同的国家和人生阅历才是你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文章已阅

  评论和好看可别忘记喽~

  文末打call,将为她助力

  一等奖

  iphone

  蓝牙耳机

  二等奖

  Herschel 双肩包 

  三等奖

  野兽派马克对杯

  留言点赞前三名

  还将获得精美助力礼品一份哦~

  (留学必备充电宝,转换插头,日历随机赠送)

  听说

  你也想要拿奖品拿到手软?

  

  那就速速奉上你的投稿作品吧

  ★我们的征文通道尚未关闭,或许看完今天的文章对你有了一些启发,让你也忆起了不少在新东方学习的快乐时光,欢迎抓住最后的机会给我们投稿,下一个出现在公众号推文里的就是你啦!

  

  

  其他优秀作品展示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