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AP>正文

AP苏州考场回顾

2017-03-03 18:01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AP名师


报名参加上海这类一线城市考点的AP考试,需要在考位放出当天0:00就开始抢位子。很多同学往往第二天早上起来报名,结果发现上海的考位已经没有了。离上海最近的考区是苏州开放大学考区,于是很多上海考生将考试地点选在了苏州。本想去苏州与离开大本营的考生一起奋战,结果由于大陆考区对考生年龄的限制,我只好去苏州陪考,顺便考前帮大家答疑。

苏州考区是位于苏州干将西路1122号的苏州开放大学,毗邻苏州市政府与苏州市检察院,附近地铁公交一应俱全。


该考区给人的印象就2个字:荒凉。从火车站到此仅需5站,但周围食宿可选择的地点实在太少,仅有的两家小饭店距离考点也有10-15分钟步行距离。我沿考点绕行一周,本来惊喜地发现考点对面有一家咖啡馆,但奔过去一看才知已关门多时。另外距离考点最近的一家稍大点的饭店也已高挂转租牌+_+。住宿的话倒是有几家,但最近的只有两家,分别是永一家宾馆和小绍兴酒店。




前者价格略高于后者,但服务态度好于后者。如果上海的考生需要在苏州考试,那么至少需要提前一周网上预定房间,因为网上预定价格一般比线下付费便宜30%。如果考生没有网上预定成功,那么可以当面与永一家宾馆前台砍价,一般可以砍下20%。从苏州火车站到考点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公交502路与69路均为5站路,下车后即为上述两家宾馆门口,不过这两路公交票价竟然为5元与6元,真是让人感叹上海票价好便宜。

此外,稍远一些的宾馆有格林豪泰酒店。这三家酒店居住条件一般,对考前居住条件要求高的考生可以考虑万豪酒店。那里步行至考点需要15-20分钟。如果选择考试当天一早从上海前往苏州,那么到苏州后考生也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桐泾北路站下车,出站步行5分钟即可进入考点。

小绍兴酒点楼下有两家小饭馆可提供早餐。但由于AP微积分要求早上7:30入场侯考,而且考试当天住宿考生和家长较多,所以建议考生提前买好早饭在宾馆用餐。


考前答疑如期举行,没想到还真命中了几道考题。考后与学生们约饭时听他们说觉得有些考题我讲过、很亲切,我顿时觉得胃口大开,结果比这几个小伙子吃得都多-_-# 。这些骚年真是成竹在胸,考前答完疑还去打车去市中心观前街逛,我也被迫陪逛……。不过他们也还算有心,提前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饭,省去了起床后的手忙脚乱。晚逛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同学鱿鱼螃蟹豆腐脑全吃进肚皮,第二天微积分考到一半拉了肚子 (O_O)。

考试当天早上天降毛毛细雨,考点门口站满了送考的家长和老师,有些考生边走还边看资料,抓紧这最后的几分钟抱佛脚。



虽然考试规定8:00开始,但具体到各个考场就不是这样操作了。有些考场按时开始,但有些延后。以至于已经到了中午11:40,有些同学才走出考场。延后的原因有些是由于考场工作人员在考前宣读考试说明所致。虽然有CB官方工作人员巡考,但各个考场用英文宣读考试说明的工作人员依然是我们同胞,结果同学们普遍反映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_-! 所以建议各位同学在备考时把历年真题的考前说明自己也阅读一下。

说到考题,从同学们的反馈来看,历年真题必须要刷,考前至少刷上5套完整考题。年代久远的选择题也可以刷,有些重复出现的题目就是来自这里。另外,虽然2016的官方指南显示选择题只有4个选项,但实际考试还是5个。解答题部分压轴题目并无意外地出现了泰勒级数的身影。另外本次极坐标题目不需要手动作图。同学们总体感觉时间略紧张,这只说明一点:Perfect is made by practice.


各位备考来年的同学,加油!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