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AP>正文

SAT,ACT,AP,哪款计算器才是战斗机?

2017-03-03 17:1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AP名师

随着冬天的脚步渐渐深入,出国党们在各种标化考试中忙得不亦乐乎。除了托福这类纯语言类考试外,他们还要面对SATSAT2ACTAP这些含有数学科目的考试。从计算复杂度上看,这几门考试的数学部分分别属于初中级别(SAT)、高中级别(SAT2ACT)和大学级别(AP),但无一例外它们都允许全部(ACT)或部分使用计算器。前往美利坚,考生们发现有一种叫做图形计算器(Graphing Calculuator)的东西存在,然而中国学生对卡西欧的非图形计算器(non-graphing calculator)最为熟悉,同时很多学生对自己所要参加的标准化考试缺乏全盘规划,导致对计算器的选取比较随意,在此本文将对考生计算器的选用略谈一二。

这四门考试对绘图与非绘图计算器的要求如下表(图形计算器只分析TI系列)

 

非图形计算器

图形计算器

 

TI-83系列

TI-84系列

TI-89系列

TI-Nspire系列

TI-Nspire CAS系列

SAT数学

OK

OK

OK

OK

OK

OK

SAT2数学

OK

OK

OK

OK

OK

OK

ACT数学

OK

OK

OK

×

OK

×

AP微积分

×

OK

OK

OK

OK

OK

AP统计学

OK

OK

OK

OK

OK

OK

因为很多考生会参加ap微积分,建议尽早选用图形计算器。这几种图形计算器具备非图形计算器的所有功能,还能绘制函数图像并分析图像性质。此外,它们还有一些特殊功能,不同款计算器特殊功能对比如下:

 

TI-83系列

TI-84系列

TI-89系列

TI-Nspire系列

TI-Nspire CAS系列

预装数学app

×

OK

OK

OK

OK

代数变形

×

×

×

×

OK

求导函数表达式

×

×

×

×

OK

求不定积分

×

×

×

×

OK

求导数值

OK

OK

OK

OK

OK

求定积分数值

OK

OK

OK

OK

OK

价格()

500-600

700-900

1100-1200

600-1200

700-1500

TI-Nspire 功能最完整,是同学们参加AP微积分考试最给力的战斗机)

CAS全称是computer algebra system带有CAS的Nspire异常强大,能够进行代数变形。例如,输入factor(x2-y2),Ti-Nspire CAS会给出(x+y)(x-y)! 不过ACT考试禁用CAS计算器

此外,导致Nspire系列价格差异巨大的原因在于一款神器:TI-Nspire CM-C/CM-C CAS。该款机器为工程专用,功能上与普通的Nspire完全一致,而价格几乎是普通Nspire机器的一半。导致其“廉价”的原因只是因为内存空间小了一些,不过这对于只需要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说完全够用。

如果考生在参加SAT2ACT时选用了卡西欧系列的非图形计算器,那么可以体会到它们在操作便捷性方面要优于TI系列的图形计算器。由于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东亚人的思维特点,该计算器的操作符合中华文化圈人民的思维习惯。举个例子,在进行排列组合操作时,TI-84需要按下MATH按钮,再按方向键从窗口中选择菜单4(PRB),再用数字键选择排列(nPr)或组合(nCr)的功能;而在fx系列中,考生直接按shift键再按×或÷即可调用nPrnCr功能。不仅操作便捷,fx-991系列还将众多功能集于一身。除了常用运算功能之外,解高次方程、解多元方程组、矩阵运算、向量运算、复数运算、统计功能(排列组合、方差、回归)、函数取值表格等等一应俱全。而且,fx-991CN X中文版连显示的语言都是中文。

不过,如果考生在国内学校是使用fx-82 ES这种中国学生专用计算器,那么在功能的完整性上就要大打折扣了。诸如解高次方程、多元方程组这类常用功能,在82-ES上都是被禁用的。具体对比如下:

 

 

fx-82ES

fx-95CN X

fx-991ES PLUS

fx-991CN X

 

解不等式

×

OK

OK

OK

SAT2ACT

考试特有考点

解高次方程

×

OK

OK

OK

向量运算

×

×

OK

OK

复数运算

×

×

OK

OK

矩阵运算

×

×

×

OK

部分替代图像功能

表格运算

OK

OK

OK

OK

 

统计运算

OK

OK

OK

OK

价格()

60

125

120

140

其中表格运算可以部分实现观测函数局部图像的变化情况。

综上可见,如果能够在学习SAT2ACT时不断练习计算器解题,那能够以小博大——用100多元的机器取得数学满分。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