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新高一的分班考是什么情况呢?

2017-07-27 17:19

来源:上海招考

作者:上海招考

高一的分班考是什么情况呢?


绝大多数上海的高中尤其是重点高中针对刚刚考上高一的新生都有“分班考”或者“摸底考”。如果你收到的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一起发下来的“分班考试”的通知,那么恭喜你,你有参加分班考的资格了。


至于学校为什么要在中考之后来这么一次考试呢,主要是因为中考比较简单,区分度不大,通过这样的考试选出各种特色班:例如竞赛班、理科班、文科班、特长班等等的学生。顺便也“敲打”一下这些中考的优等生,高中还是不容易的!


◆  ◆  ◆  ◆  ◆  


上海的分班考大部分考的都是初中的内容,但是难度比较大,很多是初中竞赛的内容。也有可能会涉及一些高一的内容和运用高中的思维方法。一般来说,学校越好,考得越难!


分班考试考哪几门呢?是这样的:每个学校都不太一样。例如位育,考5门:数理化英语(语文从12届,也就是10年开始考)。上中、市三女中等大多数学校都只考数理化英4门。听说建平、复兴考十门!

相关推荐:

中考跌一跤,三年后你凭什么华丽逆袭?也许就是跨出这一步的勇气!

有的时候,绝望之后的下一级台阶,就是通往希望的路

考试规则、计分方式、小三门、3+3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