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有的时候,绝望之后的下一级台阶,就是通往希望的路

2017-07-27 16:13

来源:上海中考

作者:上海中考

有的时候,绝望之后的下一级台阶,就是通往希望的路


你们好,我是刚刚毕业的2017届的学生,想到可以分享自己这一年的经验就很高兴,也希望这个文章能给新初三的你们帮助和参考。

 


初中在校情况:

在上初三前我其实都似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去努力学习过。(虽然学习一直还蛮认真,偶尔也会问老师问题,但和初三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平时学校管的也很松,想着离初三还有几年呢,于是每天也都无忧无虑的过着。直到八年级下,学校开始抓了才开始重视。

 

 

九年级上:

初三提前开学,学校分了班。我立志最后一年绝不敷衍一定要好好学习。上半学期在好的班级还时常有压力的,特别每次上理科都有些听不懂(我片刻)。


我心里也焦虑,不愿拖下去,所以下课总是马上抓老师问问题,到了最后我愈发是这样,觉得这个问题就没解决就不行,就一直会记得。记得那课间时间根本就不够我问,所以我还常常主动在放学后留很晚去办公室请教老师。



◆  ◆  ◆  ◆  ◆  



学习从来都是自己主动的,如果你拿到卷子时发现“当初不会的现在会啦”这样的经历越来越多,相信你此时也会很开心的对吧

 

请在一开学就定好自己的目标(我知道有些人可能预初就定好了),中考想考多少,想去什么学校,很多人最后没有了动力不够积极就是因为没有目标。


一模:

上学期下了些功夫,一模的时候我的理化的确有了进步,文科也稳定,数学是我平时最刻苦的一门,但还是考砸了。导致我浦东区排位仅有49%,当时我其实很绝望很绝望,因为有时你不得不接受:努力做了这么多却任然没有回馈


后来我仔细想想和反省,也许的确是题目做的还不够多,状态还没有完全进入(刚开始我还会玩下手机,后来直接就上交了5个月没用过,除了学习其他什么都不能来干扰,这才是真的进入状态)。

 


◆  ◆  ◆  ◆  ◆  


 寒假:

整个假期我其实也没怎么玩,除了上课就是去练习中考体育,吸取一模的教训,根据弱项不惜,就算这次没考好也不要灰心,振作起来二模还有机会。

 

 

中考体育:

第二学期显然会忙一些,4月体育靠很快就到了,而我选的是200米游泳,浦东每年又是第一个考,4月1号开始考。


说到这里,其实无论是800米还是200米都并不轻松。只不过考游泳比较容易高分,而且和其他项目是分开考的,到时候比较轻松。


如果你800米很吃力游泳还行的话,一定就趁早去练习游泳吧;跑步方面我经验不多,请教下体育老师应该会告诉你很多诀窍的。

 

自主招生:

3,4月还是很多学校的校园开放日,还有推优自荐生,相信了解的就知道学校会根据一模二模(主要)和一些竞赛情况综合来看才给你们考试名额。


虽然一模不好,但我还是投了几所学校,有幸去过南洋开放日但只是参观,也尝试过自荐,最后都杳无音信,这里想说一下,想我一样一模二模成绩不出彩的(没过市重划分线)就不要抱太大希望,甚至根本就不需要再花时间去投简历了,很可能没有任何消息,多少也会有点打击的,还不如平时脚踏实地的学,专心准备中考

 

 

二模:

相比一模,二模时我进步了几十分,特别是物理数学上,还是很欣慰的,区排位也上升到了36%,前面说过本来抱着一丝希望去投自荐,最后也认定自己只有裸考。


考的好抓住机会去试试,考的不好也一定别泄气,不到最后不放弃。

 


◆  ◆  ◆  ◆  ◆  


最后阶段:

这时候二模卷刷完了就开始刷中考卷和专题卷了,考试也很频繁,反正我们物理都是隔一天考一次,也有理化合卷考,平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每次讲评之后不懂的还是一定要去问,我那时天天跑办公室,说到底最后的日常也很简单,就是不断训练强化,而订正错题是很重要的,你到了最后复习的时候就知道了

 

 

还有很重要的一定,一定不要忽视自己擅长的科目(也许我就是犯了这个错),虽然很忙,但该背的就背,基础分不丢才容易考高分,自己哪个题型总是错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多练习,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还要善于总结,特别数学语文还有物理一些题,都是一个套路变来变去,解决掉就不会出错了


中考:

因为我平时我还是很努力的,二模后也一直在进步,前几年中考卷做下来也都还不错,所以考前老师对我期望还蛮高的,自己也有些信心,所以在考场上特别淡定,就算是自己最不好的数学,也稳定发挥了。


考场上不要方,细心!有不清楚的就跳过,往下做,回头再多思考还是能解决的。

 


就这样,我很平静的面对了中考,觉得自己已经尽力,无论分数怎样,也都无怨无悔了。虽然我不是学霸,但我也有自己喜欢的学校啊,为了这个目标这一年我坚持下去了。虽然有些日子是很苦,但回头看这这一年也是很有意义的。


要说我真的是痛并快乐着,平时也不要只顾学习,也珍惜最后一年初中时光吧,同学啊老师啊,以后再回想起来,看看毕业照,还是很温暖的。

相关推荐:


考试规则、计分方式、小三门、3+3

2017中考各区各初中最高分汇总

2017年上海市重点、区重点、一般高中排名

更多中考报考指南及相关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中考报考指南】频道,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涵盖上海初中高中各方面学习升学相关的资讯和资料。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在这里预祝各位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