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中考体育分数的折算问题

2017-04-19 17:48

来源:上海新东方整理

作者:上海新东方整理

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全部4类项目的考试。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

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四类项目满分为3分


举例:

一位女同学的测试成绩

第一项:800米3’35”分值得90

第二项:仰卧起坐50个分值100

第三项:垫上运动分值90

第四项:排球45个分值100


第一项满分6分,她测试的分值是90,所以得分为:6*90%,第二三四项依次为3*100%、3*90%、3*100%

测试总得分为:6*90%+3*100%+3*90%+3*100%=14.1分

最终现场打分14分

注:是以总得分来算四舍五入,不是以每一项算了再加的

这里问题就来了,按四舍五入到底得分是14分还是14.5分呢?因为换算单位是以0.25为进制的,所以最终打分是14分(把你分值小数点后面的分+0.25,若过0.5则入,不过0.5则舍)


例:

0.00~0.24=0分          

0.25~0.50=0.5分            

0.50~0.74=0.5分      

0.75~0.999=1分


相关推荐:

2017年上海高三各区二模试卷及答案解析

2017高考作文最佳素材:《朗读者》1-9期精华56句!

2017年上海高考考后填志愿了,二模的作用在哪?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