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报考>正文

2017年江苏美术音乐正式纳入中考

2017-03-14 15:32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中考又要有新的变化了么,江苏将试点美术纳入中考,计入中考总分,下面就是具体的情况了,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为您报道!

据悉,江苏淮安、南京、南通、苏州等地将陆续试点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美术考核结果计入中考总分,根据江苏省教育厅部署,今年4月前江苏各市要公布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2020年前全省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计入中考成绩。

淮安市今年中考,艺术科目美术和音乐合卷,卷面满分各50分,按卷面得分的10%(四舍五入)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南京市将对今年秋季新入学的初一新生3年后开始实施这一新政,也就是在2020年实施艺术课程进中考,可能采用等级评价的方式进行;南通试点将美术、音乐放入学业水平测试中,测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河南省将逐步总结济源在中招艺术考试方面的经验,拟从2017年起,在新乡等省辖市尝试推广,2018年起,在全省中招成绩中加入音乐、美术成绩

依据往年资料分析,2008年起,济源市在中招考试中加考音乐、美术课程,两科各按5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替代了音乐、美术学科综合素质测评在中招升学考试中只作为“参考依据”的做法,开创了河南中招考试的先河。如今,分值也改为20分。

现全国各个地区已慢慢将音乐、美术纳入考试并于2017秋学期正式实施了!目前还在读六年级的同学都要面临中考考音乐美术了!现在的初一年级免考,初一以下全部同学将在中考时进行音乐美术的考核!

报考高中艺术团和职业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艺术素质评价必须达到A等,艺术素质评价为D等的考生不得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音乐和美术各50分,折算分各5分,共计10分。计入中考总分。

相关推荐

2017年上海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年江苏美术音乐正式纳入中考

2017年上海初三一模考试时间_各区试卷及答案汇总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