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假期课外辅导>正文

中秋节赏月作文600字:中秋佳节

2015-09-10 11:15

来源:新东方整理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2015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6日-27日,值此佳节,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网整理了2015年中秋节作文大全。以下为中秋节赏月作文500字。


  在所有的传统佳节里,我对八月十五的中秋节情有独钟。夜晚坐在姣洁的月光下,细细地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着收获的话题,还可以一边赏月,一边思念着异乡的亲人,别有一方情调。

  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亲人团聚的日子,因此,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 中秋节有许多美丽的动人的传说,特别令我喜欢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嫦娥是在八月十五那天成仙奔月的,百姓们闻知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而每年过中秋节,就离不开中秋月饼。

  前几天,我和妈妈到甘蔗的永辉超市去购买月饼,在糕点的货架上,我看到了琳琅满目的中秋月饼,今年月饼款式比去年更加的丰富多彩,我特别喜欢嫦娥奔月这款月饼,里面的包装也很精致,而且是我最喜欢吃的豆沙馅。妈妈说,那我们就选这盒吧。我高高兴兴地抱着月饼回家。 盼望已经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晚上,我们都在阳台上,围着桌子边吃月饼边赏月,晴朗的天空中,月亮就象一个光辉四射的银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月光是那么的皎洁,是那么的明亮。远处飘来一云朵,遮住了月亮那秀丽的容颜,而月光却从云边射出,把四周映成一个美丽、灿烂的光环。妈妈说,许多在外的工人,由于加班,在中秋节都没有回家,他们也希望一家人团圆呀!所以我就想起了远在罗源县的外公、外婆,我希望他们永远身体健康,我还要寄一盒最可口的月饼回去,也许当月饼寄到的时候,中秋已过去了,但我相信,他们一定是很开心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