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重要公告>正文

新SAT新在何处?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上海新东方

2016-01-19 17:22


  改革后的新SAT首战在即,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新SAT到底“新”在何处抱有疑问,改革后的新SAT到底是难是易,备考内容是简是繁?

  1月18日,新东方特邀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及中国项目副主席,新SAT官方出题人王湘波博士作客上新东方中融校区,为广大考生带来新SAT最专业、最准确的一手信息。


  嘉宾简介

  College Board副主席:王湘波博士

  曾任法律学院入学考试委员会(LSAT)的主要研究科学家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高级心理测量学分析专家

  Chauncey国际集团的统计分析主任

  大学理事会资深心理测量专家和研究科学家


  会议由新东方上海学校SAT项目经理余顺吉老师主持,北美项目部副总监王洛老师致欢迎词。王洛老师用了一个泰戈尔的典故作为引言,告诉大家年轻人要多听优秀的讲座,并由此隆重引出了王博士。

  王博士旁征博引,介绍了在大家眼中高大而又神圣的College Board 出题方式,原则以及各种历史。王博士一上场便公开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请中国的考生家长举报任何在中国的SAT以及AP考试的舞弊现象,现场掌声雷动。


  王博士建议,新SAT在美国大环境下的新机遇,鼓励中国学生把握机遇,在新SAT中取得好成绩。反复强调新SAT考试更简单(除写作),更实用,更详尽的成绩报告单等各种优势。当讲到AP考试,SAT考试之间的关系时,王博士认为中国学生应有的规划,新SAT考试的改革点,申请的注意点等等。并和家长们做了大量互动,提问环节也是应接不暇,然而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王博士都对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新”SAT到底“新”在何处:

  1 新SAT比老SAT只会简单不会难,但写作一定难,同时虽然是选考,但中国人一定要考;老SAT题目在准备时候有重大参考意义

  2 阅读一定会考建国文献,名人演讲;平日多听多看;出题不会有地区种族偏见,考生放心;

  3 推荐书单:Reader's Digest, National Geography, New York Times, Economist 王博士特别推荐的有后三本

  4 数学考点变广,但是难度不变;很多知识点只是需要考生familiar with (熟悉),而不需要深刻掌握

  5 建议考生托福 SAT AP都要同时进行; SAT帮助托福,AP帮助SAT;要出国的同学越早准备越好,中国同学在学习AP包括SAT考试中要重视文科,这才是中国人与国外人的竞争的优势

  6 英语能力在国外永远是最大优势;中国学生要记住美国名校培养的都是卓越领导人,任何能让你突出的,让你独一无二的才是学校所需要的

  7 国考生要有目的性的刷题,不要盲目乱刷。

  “新”SAT如何备考?

  1词汇备考,新SAT中取消了填空题,也就意味着难词怪词已经不是新SAT的重头戏。但是,在词汇备考中,更要注意的是语境中词汇的使用及含义。

  2备考方式,王博士认为SAT的备考要专业,有针对性。不是刷到那个题库就能达到效果的。培训时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教材,有的放矢,击破问题。

  3备考辅助AP考试与SAT考试的相辅助性很强,可以帮助学生在阅读学科中获得更好成绩。

  同时,新东方上海学校SAT教师团队也聆听了本次讲座,听听老师们的感悟是怎样的。

  ——金锐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王博士说了:写作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在课堂上一直和学生强调的,考试虽然是选考,但你为了提升竞争力,一定要考。写作能力在美国学习是极其重要的。王博士的很多话其实也印证了新东方老师在课堂和大家所讲的。同时,不要乱刷题,刷了要反省要领悟。”

  ——姜妍文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同等条件考生,选考SAT作文并拿到高分,可以增强竞争力,建议选考作文。”今天王湘波博士给出了另外一条更具信服力的理由:“SAT本就是高中阶段选拔领袖人才的重要指标。纵观古今的美国领袖,都具备说服技巧、感召能力和文字功底。这三点刚好可以通过SAT考试的作文部分体现出来。”基于以上理由,同学们不仅要在SAT必考科目夺得高分,也必须重视选考的写作部分,展现出语言运用方面的优势。“

  ——王逸飞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听王博士讲解,AP学科的学习对于SAT的学习有这种大的帮助。因为难度上AP是大一的难度,而SAT是美国11年级的难度。如果AP可以学好,那么SAT高分必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AP具有典型大学课程的特点,对于学生能力的考察也是非常系统的。可以在阅读、词汇、写作、寻找证据、科学分析、知识运用和议论方面帮助学生显著提高能力。这些方面都是改革后的SAT考察的方面。另外,在新SAT项目中,CollegeBoard和Khan Academy形成战略合作伙伴,为同学们提供免费习题和指南。致力于帮助所有的学生在SAT考试中取得成功。”

  ——王文婷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感谢王博士的真挚分享,对于新SAT写作,强调突出语言的功底需要扎实,特别是语言表达,语法的错误会累积扣分,这是给到我们最大的指引,告诉我们考生需要加强自己的基本功的训练,而非以前套模板的公式化表达。对于OG上面的满分文章,需要经常动笔模仿,加强自己的表达能力。OG是非常经典的教材,需要我们活学活用。它的范围非常广泛,遍及人文历史,科技教育,给我们很好的启迪。“

  ——刘其慰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今天听了王博士的讲座有几点感触很深:第一就是对新sat的准确定位,新sat并不是脱胎换骨,而是基于老sat,在老sat的基础上做了更为科学,更贴近美国大学招生要求的一些修改,所以学生不用惧怕。第二,托福,sat,ap三门考试并不是独立线性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所以应该齐头并进,科学规划。第三,提高sat成绩还需要在平时努力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弥补与本土学生在英语上的差距。应该多读好的报刊杂志,例如Economics,National Geography, New York Times.第四,标化考试只是申请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所以学生在高中阶段应该全面的发展,不仅培养学术能力,更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独立个性的,有优秀领导能力的人。“

  ——于晨吉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王博士提到,SAT每5-8年会进行一次改革。另外,为了使使得考试更加公平,科学,College Board使用了心理学,统计学等手段对考试,考生答卷进行研究,确保全球每一位考生都能够从考试中获益。“

  ——张白玉(Berry)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王博士说,新SAT阅读历史文献是最难的文章,搞定了历史文献,其他的就不在话下啦!所以,童鞋们,快来跟Berry老师学美国历史,更快更准确地搞定历史文献。“

  ——张璐老师:(点击查看该教师所授课程)

  “新版SAT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和延伸,大家不必担心在准备新SAT的过程中资料不足,因为现版SAT的真题依旧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只要能力提高了,任何考试都不攻自破“



  关于SAT改革很多人都讲过,很多老师都分享过经验之谈。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和出题人面对面,相信我们的学生们现在会更清楚如何面对考试。

  在美国College Board官方权威信息支持下,新SAT会走地更稳健更自信。我们也期待王博士再一次来中国,来新东方,为我们带来更多有关赴美考试的资讯!

  新SAT!就选新东方!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