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雅思>雅思考试>正文

雅思考试听力题型之图表题

2020-02-17 20:30

来源:

作者:

  雅思听力考试的图表题主要包括地图题(主要是指一个区域里面有哪些建筑和街道之间的建筑物),流程题(就是指一个东西的制作过程,或者是事情的发展顺序),和少量的图形题(具体图形不定,就只是以更直观的形式来出题),这些题的出题形式会以填空的形式或者在地图题里会出现少量的地图搭配题。


  地图题和流程题,出题形式一般是填空的形式,有时在地图题里会出现地图搭配题,图表填空题答案的字数都在一个到三个单词或者数字之间。


  图表题最常出现在section2和section4,但是在其他两个部分有时也会贯穿出现。


  雅思听力图表题解题方法:


  (1)先看题后看图,带着问题去看图,弄清描述对象。


  (2)看图看出差别,联想差别词;听录音听关键词。


  (3)认真聆听说话人的每句话,不放过任何一条信息。也许说话人会说出好几条特征,请记住,每条特征都很重要,都是关键信息。


  (4)采用排除法,随着新特征的不断出现,逐一排除干扰图片。


  (5)听力从题型上说,选图题大多来自澳大利亚。近年来,澳大利亚选图的题材较多。但要注意图案、图表、图画、图景的具体含义是什么。如有一个自行车的图画题,除有racing


  bike, touring bike, ordinary bike以外,还有一种什么类型的自行车?听完后便可知道是mountain bike。


  雅思听力图表题解题步骤


  How is Tania going to Harrods?


  (1)阅读题干,以明确描述对象并作预测。


  题目问的是“How is Tania going to Harrods?",他是怎样去购物的。并从四幅图画中可以看出,A为步行,B为乘公共汽车,C为坐地铁,D为乘出租车。这样在昕的过程中可以集中听关键信息。


  (2)带着心中的描述对象去看图,找出差别和明显特征。


  既然是去购物,那么他怎么选择交通工具,他肯定会考虑一些因素,比如走过去会花时间,乘公共汽车方便可是慢,坐地铁快而方便,乘出租车方便可是花钱。这样可以从这些方面去听录音。


  (3)听录音。


  在录音中,同伴Karl建议Tania乘出租车去Harrods购物中心,但马上被Tania否定了。于是Karl又为Tania出了个主意“well,you can catch the underground”,Tania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因此,这一题应该选图C(坐地铁)。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