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雅思>雅思听力>正文

雅思听力备考的基础内容详解

2020-05-25 22:27

来源:

作者:

  雅思听力备考的基础内容详解,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致力于让大家在最终的考试中获得不错的分数,那么今天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带来雅思听力备考的基础内容详解的内容。

  一、养成标准的发音习惯,纠正错误发音。

  英语尽管不像汉语一样具有很严格的语调区别,但是英语同样也有许多“模棱两可、易于混淆”的地方,这对于习惯了汉语思维的同学来说,需要严格把关。比如desert,重音的位置便把这个词拆为了两个不相关联的意思,这些细节都需要注意。

  二、听力的基础是词汇,听力的难题也是词汇。

  英语词汇的联想性并不像汉语那么强,这就促使考生必须掌握相应数量的词汇才能为自己的听力保驾护航。掌握词汇是顺利运用语言的前提和条件,也是确保听力高分的重要环节。

  三、努力做到“三勤”:勤听,勤练,勤说。

  听力考试是以对话或独白的形式出现的,这就要求考生能具有相应的捕捉信息的能力。捕捉信息需要一定的基础,那就是听得能力。能听到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听力水平的高低。“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音。”考生要通过勤听、勤练和勤说,使自己具备这种能力。

  四、扩展自己的知识层面,了解相应的文化背景知识。

  听力内容的涉及面时很广的,比如心理学,食品文化,历史,文学,音乐,人物等等。可谓天文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一应俱全。考生如果缺乏相应的知识,做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课外一定要开阔眼界,做一个“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多面手。

  五、掌握一些有效的听力方法。

  细听、泛听、跳听等等应试方法都具有可行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相应的应试技巧。也可以通过典型案例的方式,通过一套典型的、有代表性的试卷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循序渐进。

  雅思听力备考的基础内容详解,我们都知道每个人在实际复习中都有自己的思路,只要有利大家的复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