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正文

2018春季高考理工科院校-上海理工大学VS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18-08-30 15:36

来源:上海中学生升学

作者:

上海理工大学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国一流专业

2017年上理工春招专业只有两个:

1、机械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

2、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4个专业。专业详情及开设课程拓展阅读:2017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春招专业详细介绍(文末点击阅读全文)


15、16、17入围分数线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

(中德合作)专业优势

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采用3+1的培养模式,第一学年主要强化德语,中德双方的德语老师共同授课,并采用小班教学的模式。此后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其中三分之一的专业课是由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教授德语授课,第四年在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海外学习及生活费用按德国标准缴纳)

 

学校自测要求(要求英文面试)

中英文面试,满分150分,分为:英语能力测试 创新与学习能力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各十分钟各50分,每环节都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从题库中抽取问题进行回答 第二部分面试老师根据学会回答问针对性问题。(专业素养方面 多为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 考生可以翻阅该专业本科开设课程的一些书籍)。

在录取排序时,依次参考院校自主测试分、数学分、外语分(语种不限)、语文分的高低

 

就业前景

从事机械设备、产品和工程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与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大多数毕业生在德资企业从事技术、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赴德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由于合格毕业生能获得中德双学位,无论是就业或出国深造都具有明显的优势。该学院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就业率最高的学院。

2016年 该专业毕业生(含非中德合作)258人 就业人数258人 就业率高达100%

2015年 该专业毕业生(含非中德合作)220人 就业人数220人 就业率高达100%

 

专业优势

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将获得上海理工大学颁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同时获得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德国国际工程师专业“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学士学位证书。此外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进入德国大学继续深造。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

该学院是上海理工大学最大的学院,该类专业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五星专业,是中国一流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九,上海市排名第一。并且是国内首个获得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联盟质量标签EUR-ACE的本土专业。其所涉及学科“光学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科带头人是庄松林院士。

 

学校自测(要求英文)

中英文面试,满分150分,分为:英语能力测试 创新与学习能力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各十分钟各50分,每环节都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从题库中抽取问题进行回答 第二部分面试老师根据学会回答问针对性问题。(专业素养方面 多为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 考生可以翻阅该专业本科开设课程的一些书籍)

在录取排序时,依次参考院校自主测试分、数学分、外语分(语种不限)、语文分的高低

 

就业前景

电子信息类 是一个口径非常宽的专业,在硬件方面,该类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国企三大运营商做着工程实施、运维等工作,基站建设,机房运维等工作,此外也可以进入中兴华为等知名公司进行一些技术研发类的工作。在软件方面,该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银行系统、或者各大手机和PC企业(联想、小米等)从事软件开发、操作系统开发等系列工作。

此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两年均达97.5%以上

第二工业大学

春考专业


 

第二工业大学——工科的摇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以工科见长,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教育园区,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其中实验实训中心4万多平方米,工程训练中心2万多平方米,可见其专注培养应用技术人才,走出了一条技术应用型高校的特色发展之路。

自15年开始,连续三年招生专业为:

1、“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

2、“酒店管理”

 

学位及校区

春季招生9月入学,就读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校区,毕业颁发工科学士学位

 

春招专业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含八个专业,隶属于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下面分: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详情见拓展阅读:2017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春招专业详细介绍(文末点击阅读全文)

新生报到后即可选择“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中具体专业,且一年后也可按规定转专业。

15、16、17年入围面试分数线

2017预录取分数线

 

学校自测要求

“酒店管理”专业为面试,按专业培养目标和行业要求,考察学生气质形象、举止仪表、人际交往、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含英语听说和普通话水平)及专业潜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表现。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专业为技能测试,按专业培养要求,综合考查学生掌握工具使用方法、几何识图与测量、电气接线和调试等方面实践动手能力及专业发展潜能。

 

总分同分情况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专业依次比较数学、外语、语文成绩高低,“酒店管理”专业依次比较语文、外语、数学成绩高低。


END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