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上海中学生>正文

只有“寒门才出贵子”?其实家长们的重点可能都错了!

2018-08-28 15:47

来源: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作者:

前段时间,一个以707分考上北大的农村女孩的故事在网上疯传。牵动大家注意力的,除了寒门出贵子逆袭成功的励志故事外,更是她那句感谢贫穷的话,激起了全网热议。


也许这样的家庭环境成为了她坚持不懈的第一原动力。但是这种寒门出贵子的例子毕竟是少数,让我们放眼来看看各省的高考状元。


2018年安徽省文科状元郑辰筱,12岁就在美国留学,从初中开始已经跑遍了全球十多个国家;2018年四川省文科状元卓汐聪,就读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这所学校是成都市教育局直属外语特色民办学校、四川省创办最早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师资力量非常雄厚;2018年北京理科高考状元,是来自人大附中的刘浩宇,文科状元是来自北京二中的曹婧怡。


我们可以发现,大多数的状元还是来自于条件优渥的家庭+名校出身。

或者可以说,家长愿意给孩子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让孩子接受到顶尖的教育。

而今天的主人公,我们精英课堂的老朋友

——刘心耘同学,就是我们身边的例子。

 

 

孩子的成就离不开家长的悉心培育

 

心耘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别人下围棋,自己也跃跃欲试,于是刘爸爸当时就给她报了围棋班。通过几年的学习,到了小学二年级,心耘已经拿到了围棋二段。这锻炼了心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计算能力,开拓了大局观,同时也培养了创造性思维,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到了初中,在上海市船模大赛中,心耘自己搭建的船模拿到了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一切成绩也不是空穴来风。除了本身对于理科学科的喜爱之外,和家长的高瞻远瞩也脱不开联系。

 


刘爸爸认为在对孩子的教育中鼓励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不过最重要的一环节还是要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性格。在心耘小学的时候就读了《老人与海》,海明威笔下古巴老渔夫坚毅的形象给小心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了初中,心耘开始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些名著都对心耘的产生了影响,因此在自己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也是心耘的座右铭。

 

用真正的精英培养未来的精英


这个暑假,心耘参加了新东方的精英双师课程,一开始她对于安排的满满当当的行程也有过抗争,有过不情愿,她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暑假出去旅旅游放松放松。但是在真正地接触了精英课堂以后心耘发生了转变,她开始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新东方的老师和课堂。

 


双师精英虽然着力于培养精英,学习的内容也会有一定难度,但是这不等同于上课枯燥乏味。心耘从一开始的不想上课,到上完课回家主动和爸爸妈妈分享上课老师说的奇闻趣事和上课的内容,老师还会用自己以前学生的轶事来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培养学习信心。看到心耘的变化,刘爸爸也感到欣慰。

 


▲心耘精英课堂的笔记


参加精英课程以来,最让心耘感到有成就感的就是因为课程有一定难度,所以当心耘再去做学校课程的内容时,感觉得心应手,这样也提高了心耘的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在学校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此之外,精英课堂专属的掌上优能APP也让心耘改正了拖延的坏习惯。每天晚上8点之前把当天的作业上传,老师批改后将需要订正的地方标注,及时解答课后作业中的疑问,久而久之心耘就养成了主动上交作业的好习惯,也不再拖拉了,家长也可以及时看到孩子的作业反馈,这样,一个app就解决了家校互动难的问题。


高科技是双师课堂最大的特色。双师课堂和传统课堂有着本质区别。刘爸爸认为双师精英课堂特点之一就是解决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好老师有限,利用双师课堂的形式让各个城市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师资源;“双师”顾名思义就是有两个老师,北大的精英名师授课,在教室里还有优质的学管老师随时解答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回家以后还能在APP上完成作业,让孩子自愿自觉地完全作业。课堂课后全覆盖,利用当下的新技术给我们的课堂也带来便利,何乐而不为呢?


“用真正的精英培养未来的精英”是精英课堂的信条。也是真正打动刘爸爸的地方,只有真正的精英教师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带给孩子更多的启发和引导。精英教师有限,精英课堂的挚诚无限,真正的精英教师都在新东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