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重点中学>正文

【青浦区.区重点】上海市青浦区第一中学简介

2016-08-18 14:48

来源:网络

作者:中学栏目编辑

青浦区第一中学创建于1999年,是一所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管理科学、教学理念超前的现代化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主倡“团结、拼搏、求索、奉献”的精神,致力推行素质教育,让不同层次和不同特长的学生发挥潜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一、基本信息

学校性质: 上海市青浦区青安路126号

学校地址: 区重点中学

交通路线:沪青专线,沪青盈专线,青小线,青岑线,青徐线,青徐线[赵巷区间],青枫专线 

联系方式:021-59712991

网站地址:http://woaiqingpu.30edu.com.cn/

二、招生政策

普通高中录取

近三年普通录取投档线

年份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投档线 536 544 552

三、校园环境介绍

1、校园风景:

2、学校简介

1999年,在青浦中学搬迁后,[1]  与其原址上建立,并在2001——2002年间,进行了大规模的改扩建,目前学校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85人,有7个年级48个班级,学生总数2400多名。

【办学目标】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对学生实施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把学校办成“校风好、质量高、有特色”具有一流水平的示范性窗口学校,为社会和高一级学校培养在基本素质全面合格的基础上的优秀人才。教育思想:以“勤勉、创新、务实、致远”为校训,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自尊、自立、自主、自信、自强”的“三会五自”精神,培养学生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创新意识,设计、组织、实施和管理的能力。

【师资队伍】

创校几年来,师资配备已成熟。学校以实力雄厚的区内有名望的高级教师、教学能手、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基础,面向全国招聘名优教师和重点大学优秀的应届毕业生。现有教师163人,学科带头人及教学能手5人,高级教师21人,有中高级职称的老师比率为50%。学校已建设了一支学历层次高、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满爱心、活力充沛、富于探索、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硬件设施】

目前,学校基本完成了改扩建工程。整体布局合理,硬件设施齐全。建立了校园高速局域网(千兆主干、百兆桌面),标准的计算机教室,现代化理、化、生实验室,高规格的多媒体教室,闭路电视系统,先进一流的天文台。形成了绿化与美化、幽雅与高雅、校园与乐园、传统教学设备与现代教学设备交融的硬件设施。

【办学特色】

学校以课程改革为重点,全面推开各项特色教学:英语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25名学生,并引进外籍教师强化口语教学,外语教师人数将达到50多名),历史、生物、地理、政治等学科实行双语教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实行分层走班制教学。奖励制度: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至今发给学生的奖学金已达30多万元;学校还设立帮困基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不但可以获得奖学金、助学金,还可以减免全部或部分学杂费。且在2013年推出学生制度营养午餐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