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正文

2018上海松江区自主招生外区各高中预录取情况汇总-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6-13 10:17

来源:

作者:

  2018中考已降下帷幕,除了松江二中外,特对2018年松江预录取外区的情况作次总结。

  18年松江地区预录取外区各市重点高中的,一共65位同学,其中自荐18、推荐47。松江地区考生在整个上海地区预录取的情况来说处在弱势地位。以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数据分析:上中1、华二1、复附3、交附6、复附青浦1、复附浦东1、交附嘉定2、交附闵行3、格致5、七宝4、建平5、大同1等共33人,33人里推荐25人自荐8人,其中四校推荐9自荐2。再附加说明下上海两个热门高中,进才自荐2推优2、曹二推优2。以上数据显示了松江区考生参加上海市外区各名牌重点高中的艰难程度,自荐比例偏低,绝大多数要求你推荐。从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推荐自荐比例来说,他们基本上要求松江考生拿推优名额来预录取。

  总共预录取的65位同学中男生42女生23。从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录取名单来看33位同学中男生25女生8。这个数据显示了松江区预录取外区高中的男生比女生有优势,从侧面了解的历届情况来看,市区名牌重点高中更倾向于录取男生。

  从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名单和历年的经验来看,上中东、华二紫竹这次没有松江考生预录取,八校南模、复兴、控江、延安今年也没有松江考生预录取,这里要特别说明八校南模、复兴、控江、延安这4校在历年的自招预录取中,松江考生也几乎没有。所以有意向的松江区考生尽量把目标定在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格致、大同、七宝、建平等市重点高中身上。

  四校、四校分校预录取的18人中,松江九峰学生占了11个。八校格致、大同、七宝、建平15人中,松江九峰有6位同学,其他茸一2、民乐2、三新1、七中1、九亭1、东华1、上外松外1等。以上数据说明松江九峰在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的市重点高中预录取比例里占绝对优势地位,其中上中、华二、复附和交附四校几乎是清一色松江九峰学生。

  除了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外的其他市重点高中预录取基本上以松江九峰以外的松江其他各初中为主,主要预录取进才中学、曹阳二中、上师大附中、晋元高级、卢湾高级、闵行中学、位育中学等。这里重点说明的是除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外,其他市重点高中的预录取基本上是五月份市提前批录取考试后才确定的,偶然性很大,基本是以捡漏补缺的机会预录取的。

  松江区初三考生参加外区各市重点高中的自招考是很辛苦的,成功率极低。有意向考外区的松江考生首先要保证自己必须考好一模考!最好在区100名里边,一模是金!!!切记切记!除了考好一模考外,还要努力拿到自己所在的初中学校的推优名额!从上面的数据看到,外区各高中基本要求拿推优名额来推荐预录取。自荐的很少,自荐除非在自招考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否则一般都会要求以推荐形式录取。一模结束后,一模成绩比较好的而且也想考外区的松江考生,要多留意各市重点高中的官网,留意他们的自招考报名时间。一般来说,四校的自招考会在3月25日左右的星期天里举行,四校分校、八校和其他各市重点高中(包括松江二中)自招考试在3月31日左右的星期六举行,个别高中会在星期天举行。

  对于一模成绩不是最理性的,那么考松江二中又觉得没把握的松江考生来说,也不要轻易放弃参加四校、四校分校和八校外的其他各市重点高中的自招考!除了进才和曹二外,无论是上师大、市三女中、晋元高级、闵行中学、位育中学等,都比松江一中要好的多!甚至和松江二中的差距也不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