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初中>中考>正文

家长可以帮孩子制订适宜的学习目标(四)-上海新东方学校

2019-06-13 10:03

来源:

作者:

  建议五 鼓励孩子把目标坚持到底

  如果学习目标与实际情况符合,父母就应该鼓励孩子把学习目标坚持到底。如果孩子缺乏坚韧的意志力,那么再好的学习目标也不过是镜花水月。

  秦燕今年11岁,是个缺乏耐心的女孩。她每个学期都会为自己设立许多学习目标,但是许多目标都被她中途放弃了。

  一星期前,她制订了一个学习500个英语单词的学习目标,每天的学习目标是10个单词,每星期50个单词,星期四和星期日用来复习。但是这个目标确立不到两天,她就开始抱怨:“我的功课太多了,这个学习目标对我来说太不符合实际了。”

  父母鼓励她:“一天10个单词,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做到的。”

  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秦燕终于坚持下去并顺利达成了学习 500个英语单词的目标。

  孩子做事没有意志力,常常半途而废,因此父母应该及时为他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坚持到底。

  成功教子箴言

  ------适宜的学习目标就像黑夜中闪亮的灯塔,它让孩子时刻感觉到希望与信心,从而激励他们不断地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